2008-01-13 19:30:51 小q

2007 December 賭馬體驗

十一月份到東京時, 賽馬巡迴賽正在東京舉行, 一直夢想要帶著我一起看賽馬的男友, 在我抵達日本的第二天一大早就興致勃勃的挖我起床出門去. 慢吞吞準備的我, 被催促著說這下子太晚了, 停車場大概滿了只能改成搭電車去, 而且也沒位子. 我心想賽馬場這麼大隨便找都有位子跟停車位吧~~沒想到最後到了現場,不但他本來要買的指定席早賣光(指定席有個人螢幕可以觀看賽事), 連自由席也都被佔光了, 費了好大一翻工夫才找到. 原來他說的是真的, 一早滿肚子起床氣的我真是錯怪他了

目前日本賽馬協會在日本共計有十個賽馬場, 包含了札幌, 函館, 福島, 新潟, 東京, 中山, 中京, 京都, 阪神及小倉. 另外有馬匹放養場, 教育學校等十數處.

東京賽馬場位於府中市, 入口處與電車站相連, 入場門票為兩百日圓. 沿路有馬迷們為了明日重要比賽, 漏夜排隊的隊伍, 也有小販叫賣情報報紙. 裡面有各場比賽的詳細馬匹騎士資料, 也有專家預測資料.

 

連賽馬都有代言人而且還是織田裕二, 雖然他笑的假假的, 但我還是備受感染, 充滿了蓄勢待發要好好狂賭一場的幹勁.

 

東京賽馬場是個非常廣大的場地, 照片中是主要觀眾席, 前方即為賽馬場, 賽馬場中央有地下通道可以抵達, 設有戶外觀眾席. 照片的主要觀眾席後方可以進入室內, 裡面設有十幾家餐廳, 一間便利商店, 也有咖啡廳. 另外還有室內螢幕, 可以提供觀眾在室內休息觀看, 還有數十台的下注機以及人工窗口. 出了建築物更後方則為馬匹展示場.

 

一般一天約有12場比賽(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每場參賽的馬匹跟騎士都不一樣. 比賽間距約有一個鐘頭, 在這段空檔大夥可是很忙的喔. 首先下場比賽的騎士會先帶著馬匹依號碼順序在這馬匹展示場繞場數圈, 馬迷們紛紛品頭論足著, 像是哪匹馬今天看起來精神狀況不是很好, 哪匹馬現在太興奮了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到呆會上場的實力. 有些人熱情的幫自己支持的馬匹高喊加油, 有些激動的喔吉桑則是大罵髒話想要刺激騎士跟馬匹呆會好好為了他的彩金好好幹. 繞場結束後馬匹們透過地下通道前賽馬場起跑處暖身準備, 而我們這些賭徒們就要開始好好把握時間思考接著下注, 下注之後還要跑回觀眾席準備替自己下注的馬匹加油.

 

室內除了有一個巨大螢幕實況轉播外, 另外設有無數的小螢幕, 讓我們近距離觀看各個不同實況, 像當天其他地方另有賽馬活動, 也會有實況聯播. 這位中間的老兄你笑的這麼開心, 該不會是贏了不少賭金吧??

 

看到騎士與馬匹合而為一, 一起奔向終點的英姿, 令人愛上參加賽馬活動.

 

比賽結束後, 騎士們陸陸續續回到這檢驗地方. 工作人員將為馬兒作賽後檢驗, 確認沒有被餵食禁藥, 以確保比賽的公平性. 這是觀眾可以近距離觀賞馬兒駿美模樣的地方喔.

 

繁複的多種下注方法, 沒有好好研究大概很難搞懂, 而且隨著不同下注方法, 還有每隻馬匹的勝算不同都會影養到賠率. 只來過幾次的男友也搞不清楚有幾種, 所以我們就挑了最簡單的賭法, 下注每場比賽的冠軍馬會是幾號, 每筆下注為一百日圓. 我們參考情報裡的專家分析, 還有每場比賽去展示場看馬匹的狀況來下注. 像下面這張就是我賭五號跟六號會得冠軍, 我特別看好六號所以下注兩筆. 這場比賽最後六號得了冠軍喔. 只是賭博嘛十賭九輸, 這樣來來回回幾場比賽以後, 我只贏了大概二三十日幣, 男友贏了兩三百日幣, 還沒扣掉車費門票. 不過有贏就很高興了! 有些恐怕是下了大筆賭金的阿伯可是邊罵髒話邊離開哩

其實如果僅下注個一兩百, 獎金也是幾百圓到一千圓不等, 純屬娛樂, 賺不了什麼錢. 近年來日本流行攜家帶眷來到這邊野餐加上觀看賽馬活動, 是很好的家庭娛樂活動喔.

(悄悄話) 2008-01-21 23:32:28
(悄悄話) 2008-01-13 23: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