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6 10:13:28Chrissie

Kimmy上學之後續報導

(還抱著奶瓶的奶娃,背著書包要出門上學去囉!!)


以下幾則有關小女Kimmy的報導來自本報台記者阿罵之貼身採訪(註一):


* 善解人意,友愛同學
是的,一歲八個月的小娃兒確實在這方面有驚人的表現。據阿罵報導,班上比她大的二名幼兒在課堂上哭了,Kimmy竟出其不意的拿了小朋友的水壺(她還知道哪個是誰的哩)給她們喝水解渴。當然啦,當老母的我不在場,無法證實阿罵是否誇大其辭。不過我的親身經歷是,Kimmy確確實實曾因Sarah大哭時給她惜惜;小表哥鬧彆扭時拿面紙要他擦眼淚、擤鼻涕。天才嗎?我不知道,只是大人們會覺得小娃兒超級窩心。
 

 
(要遲到了,來不及梳頭囉!)


* 識時務,守規矩
老二的生存法則中一定有一條 - 善於察言觀色。平時在家,很難避免不把Sarah和Kimmy比較一下,總會發現傻大姐常出現二歲小孩的行為,而精明小辣椒則有超齡演出。在課程進行當中,老師大部份會請小朋友圍著一個方形坐好。據說有時Kimmy不自覺的越線進到框框裡,發現後還不須經人提醒的自己倒退嚕回框框外。以她這年紀而言,在學校裡尚未發生違法亂紀的行為,誠屬難得。問我高興嗎?其實我很擔心這傢伙社會化的太早,會有不良效果。



(不要以為我是裝裝樣子哦,我真的會踩腳踏車哩!!)


* 追趕跑跳,運動健將
幼兒園裡大大小小、三輪四輪的腳踏車不下十餘台。不知斤兩的小傢伙就愛挑大台的(還双人座咧)騎乘。怕她受傷,勸她換台小一點的,不只遭白眼還奉送高八度的尖叫。只是大家都多慮了。Kimmy兩隻腳一高一低、一上一下的踩著,四平八穩的前進後退,看得大夥嘆為觀止。洋老爺甚至還誇張的說,如果Kimmy比Sarah還早會騎二輪單車,他可一點都不感意外(Sarah目前還操著那台可憐的Hello Kitty四輪單車,完全沒準備好把輔助輪拆掉)。



* 聞樂起舞,扭扭跳跳
看Kimmy扭腰擺臀的跳舞模樣很逗,而且只要音樂一響,不論快慢,她自有一套跳法。潺潺如流水的樂音,小娃兒擺動著雙手,忽上忽下的緩慢揮舞著;鏗鏘有勁強弱分明的快板音樂,蹦蹦跳跳的disco是一點也不含糊。比起Sarah那種硬是練出來,看似律動卻很木的舞步,Kimmy該算是天生舞者吧(這二個小孩對節奏、音感都算很不錯的,只是Sarah的運動神經真的是不及一般啊)!



註一: ㄚ罵非常關心Kimmy,除每天照三餐到幼兒園探視之外,早晚還各帶一盒水果給小娃兒嗑(Kimmy的綽號是果子狸)。通常ㄚ罵都半蹲在教室外偷瞄小傢伙的一舉一動,再詳實的轉述給每一個她認識的人聽(對,有時候還得被迫聽二次@@)。


註二: 上了三星期的幼兒園寶寶班,Kimmy適應良好,每天都很快樂。只是一天仍需睡二次的她每每到下課時都累壞了。


註三: 體重可能增加至少半公斤,而且又長高了。
我是文文啦~ 2008-11-04 23:39:50

看到你描述ㄉ~~真好笑ㄝ~~~
不過阿罵說ㄉ是真ㄉ唷!!

T&J 2008-11-01 11:17:34

我也好喜歡那張照片,看起來好無憂天真的感覺!

十年紀念日快樂!祝永遠幸福喲!

版主回應
先謝啦! 雖然明年才十週年:P 2008-11-04 13:16:01
Jamie@NZ 2008-10-11 11:50:37

Kimmy這麼小就背著書包上學去
這樣也好 發洩用之不盡的精力
看起來她還真是enjoy學校生活
她的性格起來是不是個Tom boy?
依妳形容的應該很活潑好動
兩個女兒個性都不一樣
真好玩。。

版主回應
是啊,所以以前帶Sarah的經驗只能參考,可沿用的少之又少呢。得重擬作戰計畫。 2008-10-17 09:3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