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9 17:43:47Chris

寂寞先生



最近以前在內地的同事來找我打屁聊天。

一直長時間工作,突然放假,卻不知該往哪去,所以來找我。

我問了許多人近況,欸......

後來同事卻突然提到公司以前有個痞子,是河南人!

最愛吹噓自己性能力多強。

當時我作為他的直屬長官,免不了要殺殺他的威風,

所以甚麼:我轉身打傷人啦、膝蓋會著火啦,到露骨的:抓欄杆,撕床單都來了。

最後甚至是:我要是你爸就把你射牆上,讓你一頭撞死,這種類型都敢講!

同事一直懷念當時上班大家笑翻在地上的情境。


    其實在這些笑話背後的我。

當時在內地與老婆分隔兩地,常因彼此見不到面而冷戰。

最久半年多沒有聯絡,我不知她在哪,她不知我在幹啥,越來越生份。

後來我回台,不再前往內地工作,卻發現不知她住哪更別提見面,

一年見個三次大概,每次差不多10分鐘左右,

(疑,好像服藥也是這樣看時間與次數,不知該飯後還是飯前?),

今年算一算這樣的情況如果把去內地工作的四年多加上,也差不多快十年!

昨晚見鬼似的夢見了她,有道是: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

明知她處女座很講究,就連要吃個豬血糕也要先帶那隻豬去驗血型,

但我終究選擇我行我素,所以活該我仍是個寂寞先生

2019.6.26 深夜驚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