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6 08:01:37惡魔住在天使心裡面

你愛的 我愛的 他愛的(最終篇)

其實我不在乎

你知道我只想去愛 不覺得愛值得愛嗎?

愈愛愈愛 By No name


  阿南做完運動,全身是汗躺在地板上,手裡還是拿著Chris相片『你會不會悶?我載你去逛誠品好了。等我一下,我沖完澡就出門。』

  阿南臉上笑著,Chris也笑著回應。

  『我知道你不喜歡我穿背心,這樣穿可以吧?』阿南穿著運動褲搭著白色T-shirt,外頭套了運動夾克『你抱緊一點喔!』

  隨後戴上安全帽,迎著風,心情愉悅的往東區去。

  月琳和靜舒推著小阿堯逛到誠品外頭。

  小天遠遠便看見了『月琳!』然後往前跑。

  『你怎麼會在這?』月琳很意外也很高興。

  『我剛才跟阿堯吃飯說,他走不到10分鐘。』小天惋惜的說。

  月琳立即四周看了一下,神色略顯慌張。

  『他開車回台中了啦!應該已經上高速公路了。』小天看著月琳的舉動,覺得很好笑。

  『下次麻煩重點先說,很恐怖耶!』靜舒笑著。

  月琳吐了口氣『那你在等誰?』

  『我等阿凱來載我?』小天甜蜜的說。

  『嗯!你們還好吧?』月琳關心的問。

  『那個阿凱是凱子,當然好囉!』靜舒不忘調侃,臉上笑著。

  小天點頭『不過還是沒有你們兩大一小幸福。』

  『什麼兩大一小,又不是披薩,麻煩下次說一家三口。』月琳笑著修正。

  『知道啦!』小天笑著繼續說『你們先帶小阿凱去逛吧!改天有空約吃飯喔!』

  月琳和靜舒不約而同點頭,隨後便推著娃娃車繼續悠哉的往前走。

  阿南停妥機車走向人行道,便看見小天,小天也看見了。

  兩人互視沉默了一下,阿南先開口『最近好嗎?』

  小天心底掠過溫暖,點著頭笑著說『很好!你呢?』

  『差不多。』阿南感到欣慰,也為小天高興『你等人嗎?』

  『我等阿凱來載我。』小天沒想要隱瞞。

  阿南覺得耳熟,認真回想著。

  『以前跟你同一個健身房的阿凱,他也追過Chris。』小天直接了當的說。

  『他人還不錯。』阿南腦海中往事浮現。

  『你呢?』小天想知道阿南的狀況。

  『我沒事,只是跑來逛逛。』阿南故作輕鬆。

  『跟Chris嗎?』小天突然一陣鼻酸,他好後悔送阿南那張照片。

  阿南沒有答話,只是摸了一下口袋『有事打電話給我,我先走了。』
  望著阿南逐漸遠去,小天覺得他背影好孤單,好寂寞卻又好像很幸福。

  『我不知道你喜歡看什麼書?你愛看的,我都看不懂,我也不愛看。』阿南笑著喃喃自語。

  這時有人在他身後喊著『相片是你的嗎?』

  阿南聽見,急忙摸了口袋,發現是空的,趕緊轉身,當場看傻了。

  那人穿著淡藍色西裝,領帶還繫著,公事包斜背,身材跟Chris很像,只是頭髮更長。

  『是不是你的?』那人淺淺笑著,右臉頰上有著淺淺的窩,Chris是在左邊。

  阿南說了謝謝,接過相片,那人便轉身離去。

  一直跟到了外面的人行道,那人也是往那條小路走,阿南想起四年前第一次看見Chris的那個夜晚,抬頭看了天空,今天也是滿月,心裡開始緊張起來。

  『你在跟蹤我嗎?』那人停下腳步,對著阿南說。

  阿南愣著沒說話。

  『你是要請我喝咖啡?還是想追我?』那人用半開玩笑的口吻。

  阿南想了很久『先請你喝咖啡,然後再追你。』

  那人笑著說『我叫Jason。』

  『我叫阿南。』

  『猛男的男嗎?』

  好熟悉的問句『不是,東西南北的南。』

  『你有B了吧?相片那個人長的還不錯。』Jason試探著。

  阿南嘆了口氣『他走很久了。』

  兩人沉默片刻,只是彼此望著。

  『那你給追嗎?』阿南用嚴肅認真的口吻。

  Jason想了一下,才緩緩的說『如果我現在要你答應我三件事,你願意嗎?』

  阿南聽見宛如青天霹靂又像久逢甘霖『好啊!』

  Jason開心笑著『你金牛座?』

  『你怎麼知道。』阿南有著快樂的預感。 

  『只有金牛座才會這麼老實又這麼呆。』Jason淺淺笑著。 

  阿南猶豫著說『你不會是巨蟹吧?』

  Jason覺得不可思議『你怎麼知道?』臉上洋溢著驚訝的表情。

  阿南又抬起頭看著天空『月亮告訴我的。』

  『最好是。』Jason開心的笑了。

  『要去哪喝咖啡?』阿南看著Jason,只覺他越看越像Chris,不單是外表,而是感覺。

  『去西雅圖好了。』

  阿南忍不住了,笑的很燦爛。
  『你幹嘛?』Jason不明白,看著阿南一直笑著,也感染到喜悅。

  『你抱緊一點,以後慢慢告訴你。』

  Jason沒有答話,把手稍稍貼緊阿南的腰。

  『你可以再抱緊一點。』

  Jason索性把手放進阿南夾克口袋。

  舒爽的夏夜,兩人迎著風在不同的時間,走著過往曾經熟悉的道路,只是這回兩人都不再落單。

  Chris的相片慢慢自阿南口袋翻出,然後隨風飄遠,誰也沒發現。

  滿天星星眨著眼,月亮依舊滿滿的,灑著幸福溫柔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