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1 15:53:20惡魔住在天使心裡面

你愛的 我愛的 他愛的(No.2)

不要想太多 已經太多不知所措

愛你一個人

也看著你愛著別人

再見我的愛人 By 蘇慧倫




  阿堯接到月琳電話,便立即出門趕往約定的餐廳。雨還下著,惱人的梅雨。

  停好機車,爬上2樓餐廳,月琳就坐在靠窗的位子,呆望著窗外。

  點好飲料,阿堯拉了椅子坐下『你沒事吧?』

  月琳只是點頭,然後拿起香煙。

  『我不知道你會抽煙?』阿堯有點訝異,他沒見過月琳抽煙。

  『你不知道的事還很多。』月琳微笑著,然後點燃香煙,緩緩吸了一口。

  煙霧在空中緩升後散開『不好意思,這麼晚了還找你出來。』月琳帶著歉意。

  『不會,我很習慣。』阿堯笑著說『你怎麼了?』

  『算失戀吧?』月琳尷尬笑著。

  阿堯愣了一下『交往很久了嗎?』心裡卻有點難過。

  『也沒有,還沒開始就結束了。』

  『那不必太難過吧!』阿堯覺得欣慰『反正你要是沒人要,還有我。』

  『你是說真的?』月琳不再望著窗外,專心注視著阿堯。

  『當然是說真的,那是我們的約定。』阿堯笑著說。

  『所以你喜歡我?』

  阿堯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我們一直是好朋友啊!』

  『嗯!別人眼裡我們是班對,不過我們也沒真的交往過。』月琳笑著說。

  阿堯回想了一下,他覺得事實並非如此『我可沒交過其他女朋友。』

  『這算是回答,還是暗示?』月琳輕輕吸著煙。

  阿堯內心既尷尬也忐忑『你不覺得我們很合適嗎?』

  『嗯!你是個好男人,嫁給你應該還不錯。』月琳淡淡笑著。

  『所以......』阿堯想聽到結論。

  『沒有所以,我只是實話實說。』月琳打斷阿堯的話『你應該去找個比我更好的對象。』      

  『我覺得你很好。』阿堯看著月琳,覺得自己有點像被鬆開手的風箏,越飄越遠。 

  這時服務生送來冰拿鐵,兩人短暫沉默。
『我跟你想的不一樣。』月琳欲言又止。

  『哪裡不一樣?』阿堯不解。

  『我有喜歡的人了。』

  『不是分手了?』阿堯追問。

  『嗯!』月琳點了頭,同時把視線望向窗外。

  『那從今天開始,我們正式交往好了,如果你認為以前的都不算,我們重新來。』阿堯在心裡點燃希望。

  『以後再說吧!』月琳淡淡笑著。 

  『那個人我認識嗎?』阿堯在腦中認真思索著可能的人選。

  『不認識,你別問了。』

  阿堯覺得像洩氣的皮球『反正過去了,你不想講,我就不問。』

  『嗯!』月琳淡淡笑著。

  時間緩緩流逝,窗外雨一直沒停,只有路燈亮著,兩人把話題移轉至大學時的生活點滴,開心的笑著。

  『這麼晚了,我送你回去吧!』

  『不用!我坐計程車。』月琳撐起傘。

  『那我幫你叫車。』

  『你還是一樣都不帶傘?』月琳拿著傘挨進阿堯。

  阿堯嗅到忽遠忽近的髮香,覺得下雨天真好。

  月琳的手輕靠著阿堯胸前,阿堯彷彿聽見自己的心跳。

  『今天謝謝你。』月琳說完突然輕吻了阿堯,蜻蜓點水般,輕輕淺淺的『只是謝謝你,別想太多。』

  阿堯還愣著,只覺得昏昏漲漲,天旋地轉。月琳將傘遞給他,攔了計程車『走囉!你騎車小心。』轉身後消失在夜色中。

  阿堯騎車時還在回味,不大不小的雨持續落著,阿覺只覺浪漫,心裡暖暖的。

  回到住處,時間已近凌晨兩點,他洗完澡躺在床上等著,但手機一直沒響。直到快三點,才收到月琳的簡訊『我到家了,晚安。』

  阿堯有話想說,撥了月琳電話,她卻關機了。

  那一晚既短暫又漫長,回想月琳吻他的那一瞬間,阿堯希望時間永遠暫停,他想睡但又捨不得睡。

  雨,還是下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