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5 17:50:44Movieland

Tooth Fairy (2010) – 牙仙大隻佬 / 牙仙大帝





忘記了是誰跟我提起這部片了﹐留下了對片名的印象﹐待VCD店老闆說有了﹐就想也不想就租來看了﹐哇~ 竟然爛到這樣啊﹗

 

Derek Thompson 是一名冰球手﹐綽號牙仙﹐在球壇鼎鼎大名﹐因為他的衝擊力常把對手的牙齒打掉﹐可是近10多年卻沒有入球﹐也沒得過一分﹐這使他想法變得實際﹐就算有小粉絲跟他說﹐希望將來會像他成為冰球手﹐他也會大潑冷水。跟他交往的女友 Carly﹐有一名6歲的女兒 Tess﹐她掉了一顆乳齒﹐在孩童的夢想裡﹐若他把掉下來的牙齒放在枕頭底下﹐牙仙晚上就會來臨﹐用小禮物或金錢來換取其牙齒﹐可是這晚Derek玩牌輸了﹐想到拿Tess 枕頭下會有錢﹐這令到Carly大為光火﹐因為他這樣會使到一個小孩的想像力幻滅。這一夜﹐Derek 被帶到牙仙國﹐身上長了一隻翅膀﹐碰到了跟進他這個案的Tracy及牙仙頭頭 Lily﹐因為他破壞小孩的牙仙夢﹐所以被罰執行兩星期牙仙勤務﹐就是拿錢去換小孩子的掉下來的乳齒﹐但他不可對人言﹐不然刑期會一直延長下去。當他醒來後﹐滿以為是一場夢。

 

Derek為了討好 Carly﹐所以要跟其孤僻的兒子Randy 相處﹐可是愛彈結他的Randy根本對他大獻勤不感興趣。這夜﹐Derek 收到任務短訊﹐沒有理會﹐可是當他要 Carly 閉起雙眼製造驚喜之際﹐背上即彈出了一隻翅膀﹐他即躲藏起來﹐這時他才意識到真的要執行任務﹐而 Tracy 會監督他執行任務。

 

每次接到任務﹐Derek也不能即時去取牙齒﹐因為要等到孩子睡著才成﹐於是他要在牙仙國等候﹐也不得票跟討厭的 Tracy聊天﹐卻讓他發覺Tracy 沒長翅膀﹐卻是多麼羨慕其他牙仙有翅膀。而一次Carly要他帶孩子﹐Derek被逼與 Randy 困戰鬥﹐於是他帶他到琴行彈結他﹐並鼓勵他練習﹐然而Randy 被其他小孩欺侮之際﹐他卻代Randy 出頭﹐這使Randy好感大增。

 

既然要服刑期﹐那就專心執行好了﹐不過Derek沒有按理出牌﹐為求快捷﹐會買神奇工具幫手﹐這使到牙仙國主管 Lily 大為緊張﹐因為他只是單單執行任務﹐卻沒有為孩子加添想像力。一次﹐他為求使用省錢﹐使用了黑市貨﹐卻出了亂子﹐刑期因此被延長一星期﹐Tracy稱可提供正貨﹐不過他得依規舉辦事﹐發揮牙仙精神。之後﹐Derek鼓勵了許多人﹐Randy 專心練習彈結他﹐他跟Carly的關係在改善中﹐而他在比賽中也顯得更積極 ﹐可是在一場重要比賽中﹐他還是輸了球﹐這令他大為氣餒。

 

Randy要求為明晚的比賽再一次練習﹐卻給 Derek發脾氣大潑冷水﹐Carly 大怒要求分手。Tracy很高興來找Derek﹐因為得到他的鼓勵﹐Tracy最終成為見習牙仙﹐將會擁有翅膀﹐可是Derek 對他也是大發脾氣﹐因為當他改變生活方式﹐讓他太累了﹐故此在比賽中失球。不過Tracy 所言﹐每次毀滅夢想﹐傷得最深的﹐不是女友﹑不是孩子﹐不是他﹐而人Derek自己。

 

第二天的比賽﹐Derek 一直被教練打落冷宮﹐沒有出場﹐可是到最後一分鐘﹐在沒有辦法之下﹐教練只得對他臨危授命﹐Derek 得在最後一分鐘取分﹐然而他一下場﹐就被撞倒了。Tracy遠遠站著鼓勵他﹐受到鼓勵的Derek卻突然神勇﹐更用起翅膀來﹐在最後一刻入球取勝﹐然後他噴上失憶粉末﹐讓在場各人都忘記他長出翅膀的事﹐他的冰球事業起死回生。之後﹐他回去持Carly﹐要與她及孩子重修舊好﹐並鼓勵 Randy 在最後一刻參加比賽。Derek 的牙仙任務終於完成了﹐他會回復凡人身份﹐他會忘記牙仙國的一切﹐但是他學習到有夢想﹐只要有前想﹐前面的路就不一樣了。

 

Tooth Fairy Michael Lembeck 執導﹐演員有 Dwayne Johnson (Derek)Ashley Judd (Carly)Julie Andrews (Lily)Stephen Merchant (Tracy) Chase Ellison (Randy) 等。這部片故事簡單﹐“只要有夢想”經常會是美國勵志片的主題。不錯﹐擁有夢想﹐會令自己對事情改觀﹐也引發動力﹐不過這部片的劇情可以說看過一分鐘﹐就知道下一分鐘會發生甚麼事﹐甚至看了一半也會猜到結局如何﹐或者這部片Target的是小孩子吧﹐我是沒有耐性看下去﹐也在半夢半醒之下﹐胡亂看完就算了。哇~ 那是甚麼道具﹐那雙翅膀設計﹐醜得要命。哈~ 聽到 Julie Andrews的聲音﹐實在久違了。縱使覺得這部片很爛﹐不過也有我難忘的部份﹐就是當我們做好事的時候﹐要灌徹始終﹐也要小心自己一時之氣會傷倒人﹐其破壞力之大﹐會讓事情比未做之前更糟。像Derek得到 Randy的信任後﹐他的直言﹐會嚴重傷害了他的心靈。

 

 

Tooth Fairy Trai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qnjK79fGSw

 

 

 

Muzikland 相關貼文﹕

 

Julie Andrews - Once Upon A Time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chrishui/3/1308532848/20080701000324/

 

 


© Muzik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