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06 17:09:37儂予

無題 ( 是妳 )

<< 無題 ( 是妳 ) >>


是妳吧 ???
那本應附在山城石牆上的青螺
竟緩慢優雅的爬到我的心上

也是妳嗎 ???
仍在山城悠悠的生活著
偶而 翻動我架上藏書起斑的書頁
或偶而 檢拾妳陪嫁的大木箱
或偶而 在麗日裏 翻曬我們青春的夢

還是妳嗎 ???
一直為我陳釀如瑪瑙般的熟梅
盛放在暗褐色的藤藍裏
暗自透亮著
等待我的品嘗

不該是妳吧 ???
愛上這般遠遠淡淡對待的我
流連城市裏俗豔的珠簾
忘卻暮春的夜雨 和 水亮的大院
忘卻舊時送妳的長卷

還會是妳吧 ???
知道在我棄絕迷離的塵世之後
知道我終會歸返的足音
還願為我端送一杯明前綠茗
還願與我散淡久久的佇立窗前


上一篇:八月桂花香(兼念琦君)

下一篇:忘記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