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7 02:39:12雲初

【不要對他說】永恆的戀人





199991日,是我和你分手的日子。如今2009年也快到了,快將十年的歲月,我以為我會忘情的,可是我還是會常常想念你。只是,你還記得我嗎?還記得那個把你弄得傷痕累累的我嗎?

 

我知道你不會怪我,你就像是雲朵一樣,願意溫柔的包容我,所以我才肆無忌憚。從前,我老愛攀上你家的芒果樹偷芒果,甚至拿來送給一大堆同學;在池塘撈起很多蝌蚪妄想把它們養成青蛙,然後殘忍地失掉;在你家後院的大紅花叢上玩「炮仗花」的游戲,把鮮活的生命炸得灰飛煙滅。我現在的他,很好,甚麼都有,高樓、鑽飾、繁華,卻偏偏欠缺芒果樹,欠缺小水塘,欠缺大紅花,欠缺你和我所共同擁有的一切。

 

我很想念那些有你在身邊的日子,懷念我和你說著「囊你」「犁基」「月頭」這些只有我倆才聽得懂的說話,那種感覺就像是我們有著別人無法分享無法融入的世界,如同擁有宇宙。但是,這個世界早已失落,也再沒有人和我分享這個宇宙了。我現在身邊的他只會和我說「蜻蜓」「荔枝」「陽光」。這些美好溫婉的字眼彌補不了嘴角的嘆息和黯淡。快將十年了,我都不曾忘記過你一點。當我思念時,想到你的溫厚,我就有了微笑的勇氣;當我悲傷時,想到你在遠方守候,眼淚就有了忍著不流下來的力量。在我心裡,你就如信仰般的閃耀發光。

 

最近幾次見到你,都是翻天覆地的變化,變得「更好」「更美」。可是我多麼願意你永遠都是那副醜陋破落的樣子。真正懂你的人不會要求用浮華掩藏你原本純真的本質。縱然你不曾擁有梁啟超、陳白沙這些名字,你依然是你!因你孕育而長大的人絕不會因你的名字不再響亮而離棄你!

 

我想,終有一天,我會回到你身邊的。那時候,我變回從前滿街亂跑的小女孩,而你還是你,最初的你的姿態,不是硬生生的花崗岩,不是黑漆漆的柏油路,而是鬆軟的泛著青草味道的泥土,有著從前的落葉和醜醜的爬蟲。然後,我沈溺你博大寬容的胸懷,被你的溫厚所包圍。歲月回到最初,原來,時間一早停在1999年的以前。


圖片來源:昵圖網

                    http://www.nipic.com/

海角天邊 2008-12-24 09:55:19

願,也有個人可以這樣想到我..無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