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7 15:15:07金鳥

脾氣大於本事你就會輸慘!

脾氣大於本事你就會輸慘

一個人,如果連自己的情緒都控制不了,即便給你整個世界,你也早晚毀掉一切。你成不了心態的主人,必然會淪為情緒的奴隸。請記住:脾氣永遠不要大於本事

出門在外,不論別人給你熱臉還是冷臉,都別太往心裡去。外面的世界,尊重的是背景、而非人本身。朋友之間,不論熱臉還是冷臉,也都沒關係。真正的交情,交得是內心、而非臉色。不必過於在意人與人之間一些表面的情緒。摯交之人不需要、泛交之人用不著。情緒這東西,你只要不在乎,它就傷不到你。

用人情做出來的朋友只是暫時的,用人格吸引來的朋友才是長久的。

到了一定年齡,便要學會寡言,每一句話都要有用,有重量。喜怒不形於色,大事淡然,有自己的底線。

80樓往下看,全是美景,從2樓往下看,全是垃圾,人若沒有高度,看到的全是問題,人若沒有格局,看到的全是雞毛蒜皮!

人生逆境時,切記忍耐;人生順境時,切記收斂;人生得意時,切記看談;人生失意時,切記隨緣;心情不好時,當需涵養;心情愉悅時,當需沉潛。

人與人之間,最大的吸引力,不僅僅只是你的容顏、你的財富、你的才華;而是,你傳遞給對方的溫暖和踏實,以及傳遞給對方的那份正能量。

選擇和什麼樣的人交往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他們會潛移默化地影響著你對生活的態度,以及看世界的角度。

社會本現實最卑賤不過感情,最冰涼不過是人心。人要實,話要藏,用做事的結果來征服人,而不是貧嘴來說服人。敵人變成朋友,就比朋友更可靠,朋友變成敵人,比敵人更危險。有些事知道了就好,不必多說。有些人認識了就好,不必深交。

永遠不要怪別人不幫你,也永遠別怪他人不關心你人生路上,真正能幫你的,永遠只有你自己不要癡心妄想太多人生沒有如果,只有後果和結果。

別抱怨,抱怨就是無能;別依賴,沒有免費的肩膀;別退縮,落井下石的人很多;別低頭,地上沒有黃金只有垃圾。世界很大,無需鑽牛角尖,擠不進的世界,不要硬擠,換個角度,你會更有作為。

縱然繁華三千,看淡即是雲煙,任憑煩惱無數,想開便是晴天。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泰然若處,冷暖自嘗。

生活總是這樣磕磕絆絆,有喜有悲,所以你要保持一顆平常心,戒驕戒躁。若成功,則不忘努力,懂得珍惜;若失敗,則當是磨礪,增加經驗。除了生死,都是小事,別為難自己要高明的活著。

一個人生活得好不好,取決於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如果什麼事都要問別人,就算身邊高手環繞,智者輩出,人生依然會一塌糊塗。只有自己足夠強大,才不會被別人踐踏。

當對自己的境遇感到不滿時,就會羡慕別人的生活,但實際體驗對方的生活之後,就會知道其中也有許多辛苦和煩惱。無論外表看起來如何,有些痛苦只有當事人才知道,所以不要輕易羡慕別人。幸福並不是只有一種,而是有很多種不同的方式。

世人貪婪,總想尋找兩全,但這世間難有什麼兩全之策。人生百年,不過是教人如何取捨。

(悄悄話) 2019-11-29 11:3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