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31 00:31:43金鳥

我們每個人頭頂上都有神明

我們每個人頭頂上都有神明

「舉頭三尺有神明」,我們每個人頭頂上都有神明。又有另外一種說法:「舉頭三尺有青天。人可欺,天不可欺」。這句話是叫我們時時刻刻檢討自己的起心動念、所作所為,要止惡行善。

我們每個人一出生,就有兩尊神和我們每天在一起,一尊叫同生,一尊叫同名,站在我們的兩肩上。同名神是男的、是白的、是計善的神同生神是女的、黑的、是計惡的神。我們任何一個起心動念,是善是惡,他們都會記下來。所以我們最好不要隨便起心動念,以免造惡因。萬一造了惡因,就要趕快回頭,不要一直繼續下去,觸犯了戒律。《無量壽經》說:「神明記識,犯者不赦。」有神明記下我們所造的善惡,如果犯了罪,他是不會饒恕你的。他們是每個月六次以上,到天堂、地獄去校對那裡的善惡簿,我們要隨著自己所​​​​造的善惡,而去受苦受樂。另外還有三尸神,(鬼道的神,神有鬼神和天神之分)一位住在我們的頭部,讓我們多思,一位住在我們腹部,讓我們多食,一位住在我們的腳部,讓我們多淫,所以當我們吃飽喝足,腳上也很暖和的時候就容易做淫穢的夢。就是這個緣故。

離頭三尺有神名曰三台北斗神君,這是天上的福德正神分身而來,時刻和我們在一起。白天還有日游神,晚上有夜游神。

那麼這些神都來做什麼呢記錄記錄我們的意念,言語,行動。然後每到固定的時間這些神仙就會拿著記錄到天上和天帝匯報,根據我們的所作所為給我們增福減福,增壽減壽,另外還有一位神仙就是灶神,每到月晦之日也到天上匯報。

那麼上天處罰最重的罪有3樣:1不孝 2殺業 3淫穢。

輕則小禍小災破財抵過,重則減福減壽大災大禍。很多人都不清楚我們平時都被記錄了哪些罪過,我們每個人生到人間都是帶著福報來的,但因為不懂因果,不知守福修福十年八年就把這些福報折損了大半。首先,天地記人罪過以意惡為首(就是我們的思想)意不動,身和口都不會造業。神仙都是有他心通的(五種神通之一)我們每一個想法一出現就像音響一樣,神仙聽的很清楚我們的思想不停,這個音響也不停止,神仙就會把它記錄下來,和我們所作(身造),所說(口說)一樣都是罪過罪障。

那麼意念有哪些是罪呢

念怨不休,別人做過的錯失,我們時刻懷恨在心,總在心裡記恨,嫉妒,埋怨願他人得到惡報,願他人身死願他人倒霉。

看了不好的信息,比如說淫穢的電影,文字,圖片,或聽到他人說的,總在心裡回想,像放電影一樣,每過一次,上天就記錄一次。和我們身造是一樣的罪想未來一些沒有發生的,或不可能發生的事(不好的事)念念不斷,這些想法裡會不斷夾雜不好的意念,上天也記錄下來,因為我們不思正念不務正業沒事兒愛瞎想,就是不孝父母這也是折福的罪啊

口業大家都知道,就是惡口(罵人,損人,諷刺人,說人的是非長短),兩舌(挑撥離間)綺語(不正經不實在的語言,流裡流氣的社會話,纏綿悱惻引人遐思邪思的語言)妄語(造謠欺騙說自己已成佛道,是某某仙再來,某某佛再來,以騙取供養。)

所謂造惡業就是殺盜淫妄,自己殺或看見別人殺心生歡喜,都是殺業。幫別人作假帳,謊報稅,幫人出主意偷漏稅,偷漏水電,或別人不知道就拿了,都是偷盜,尤其是公家的這是眾生的欠眾生的債,是很難償還的罪業,大家要小心這個業障是很重的,消福最厲害。

再來談到淫看淫穢的信息,影片,小說或想都是很重的罪。包養情人,當第三者,寫淫穢小說,都是上天最痛恨的罪。

要消除罪業只有真心懺悔絕不再犯並誠心念佛作善事功德回向給冤親債主祈求原諒

我們生命結束的時候,是被業力牽引去投胎的,佛說強者先牽,就是說臨終時哪個意念最強,就被他牽去哪裡比如說,臨終有嗔恨​​​​,就直接下地獄。有貪戀的放不下的,就去惡鬼。那麼五倫觀念強的(忠孝禮義信)就去人道,愚癡不信因果就去初生籌還業債。修十善業心清淨去天道,知道念佛的去極樂世界。

如果平時淫欲的看的多,做的多,臨終時就會看見俊男美女,心裡一生歡喜,直接下到地獄,倒刺穿身,一日一夜,萬死萬生,(中陰身受苦,死而復生,痛苦無有停止)而且地獄的一天是人間2000多年,壽命萬萬歲。如果沒有後人超渡救拔,苦不堪言(大家可以看地獄變相圖),地獄苦難完結後還要生到畜生道,然後生到貧苦地方作下賤人,若還是被惡知識牽引,又去作惡,再下地獄。大家一定要想清楚弄明白,不能只顧那幾秒的歡愉,要深深的知道後面還是有無數的生死輪迴因緣果報這是無法逃避的

真的是舉頭三尺有神明,所以不要以為沒有人會知道。古時候許多有修養的大德自己單獨一人自處,做人做事起心動念仍然是戰戰兢兢如履薄冰,就是因為他們很清楚:「人在做,天在看,因此對於惡行惡念,連想都不敢想真的是,我們心裡在想什麼神明們都知道啊,所以我們要學會淨意正念,就是潔淨意念,我們要潔淨自己的意念,不要再動邪念。

希望大家時時刻刻知道,我們每個人身體上都有神,能夠記善記惡,將來隨著各人的善惡業去受苦樂的果報,因果報應,絲毫不爽。所以,我們就要保護自己的戒體,時時提防,謹慎行事,絕對不要犯戒這樣福報就會來禍害遠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