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5 11:39:00金鳥

此生不易 我會珍重

image (1).jpg


此生不易  我會珍重


此生,
無論擁有怎樣的親人,
遇見怎樣的朋友,
我與她(他)們之間,
都將是最後一世相遇,
最後一世的緣聚。
在這最後一生當中
與她(他)們相逢,
應該值得珍重。
無論我現在住在怎樣的住宅,
從事的職業是否滿意,
經濟是否豐盛,資糧是否備足,
這都是前世註定的,
走完這一生,
我將永遠不再重複這樣的生活。
人生再長,不過百年,
這一生的歲月,
只是我在這個空間的一場夢幻。
不論如何活著,
快樂著或是痛苦著,
其實都是最有意義的一生,
值得自豪的一生,
值得珍惜的一生。
每當遭遇困境,面對挫折,
感覺不被理解、內心不能夠平靜時,
告訴自己:沒有什麼值得長久計較。
雖一時之間,偶爾會有抵觸與抱怨,
但我會很快提醒自己保持正念覺知。
如若我是來還債的,
那就儘量多還一些,
寧人負我,我不負人。
如若我是來報恩的,
那就儘量多報一些,
今生為人實屬不易,
我要把人性發揮到極致。
人和人相遇,靠的是緣分,


人和人相處,靠的是誠心,


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個人,


無論今生怎樣,


也許下輩子我們都不會再相見!


此生不易我會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