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1 18:00:50金鳥

負能量的傷害,你該如何?你不能不知道!

負能量的傷害,你該如何?你不能不知道

什麼是負能量傳播者他們意識不到自己給周圍人帶來的消極影響,甚至以製造混亂、隨意打擾他人為樂。簡而言之,他們都是麻煩製造者,給身邊的人帶來很大的壓力與不正常的負面情緒表現。

專家研究證明,負能量帶來的壓力會對大腦形成長期的消極影響。若連續幾天承受過大壓力會對負責邏輯與記憶海馬區的神經元造成影響;若連續幾週的壓力會導致對神經元樹突負責感受刺激和傳導興奮的神經系統造成可逆傷害;反應是焦慮不安,莫名亢奮又莫名頹喪、睡不好,腸胃病、頭痛、頭暈、精神不濟、胸悶、心痛、抽筋、喃喃自語、抱怨、易怒、健忘、恍神……等等,此時應及時發現,要盡快把壓力降低,馬上找適當的醫師幫助調理,這還是可逆傷害只要與醫師配合得當,都能很快獲得療效改善,恢復正常。若疏忽或不知道應對而連續幾個月的壓力就有可能對整個神經系統造成持久性的破壞一旦壓力超出你可控的範圍,就是所謂的崩潰』,這要調整回來相當不易了所以平常要學會瞭解自己的情緒反應忍受度能否在各種壓力下調整好自己的情緒並且保持冷靜,這都會直接影響你的生活工作健康能力表現,但要如何自己心理建設,作好必要的預防呢?以下幾項就很重要了:

1 隔離那些喜歡抱怨的人
抱怨者以及具有消極態度的人都很差勁,他們總是沉湎於問題本身,而沒有把注意力放在解決問題上。很多時候,儘管你不願意傾聽,但因為不想被認為冷酷無情,你也只能硬生生的承受。其實,如果這位抱怨者在吸煙,你會整天坐在他身邊聞他的二手煙嗎當然不會,你會選擇離開,而這也是你在聽他們抱怨時應該有的態度。

另外,一個很好的辦法就是問問他們打算如何處理問題,這樣才可能將談話帶到一個更有效的方向。

2 拒絕為別人的混亂情緒買單
負能量傳播者經常不按常理出牌,讓你崩潰。現在問題來了,為什麼你要陪他們玩這個沒有邏輯的遊戲,導致你自己也陷入這樣的爛攤子中最不理智的人,其實也最善變的,他隨時會從泥潭中抽離逃避責任丟下爛攤子。因此克制你的善良吧,不要過度擔心他們,與他們保持合適的距離。完全沒必要對他們混亂的情緒狀態作回應,你只需要回應事實,冷靜分析思考,明哲保身最重要絕對不要被其擾亂影響。

3 時刻對自己保持清醒的認識
你不能阻止別人向你哭訴,但要給出真誠的答案,你必須清楚地知道情況到底如何有時候你會發現自己根本無暇顧及他們,這其實很好,你可以對他們報以微笑然後點頭。這種有禮貌的疏離會幫助你獲得更多時間和精力來關注自身。當然,如果你想坦誠以待,那就應該先花點時間想想自己是否真有能力應對,能有最好的處理方式嗎否則還是不要勉強受傷的是自己。

4 為自己的人際關係設立邊界
你可以設定邊界,明確哪些情況下你可以對別人伸出援助之手,而哪些情況是你無法處理也不樂意處理的。一旦你明確了這樣的邊界,就能更主動的做出決定,從而減少被迫捲入糟糕的問題。如此一來,你就可以很好地控制混亂的局面全身而退。

5 不讓任何人影響自己的幸福感
如果你的幸福感由他人的看法決定,你就永遠不可能成為幸福的主人。聰明人為他們所做的一些事感到高興時,是不會讓他人的意見或者評論影響這種幸福感的。儘管不可能完全不顧他人對自己的看法,但你至少沒必要刻意與別人比較,你盡可以把他人的意見看成一粒鹽。不管那些負能量傳播者在想什麼或做了什麼,你的情緒都只因自己而變化,不起心不動念,不必隨之起舞。

6 比起問題本身,更應關注解決方式
你的關注點在哪裡,你的情緒狀態就是什麼樣。當你專注於自己正在面對的問題時,你難免也會產生一些負面的情緒與壓力而當你把注意力更多的放在解決方法上時,你就能產生積極的情緒,從而減輕壓力了。當不得不和負能量傳播者們相處時,你不要總想著這個難纏的人物會給你帶來怎麼樣的麻煩,你要想怎麼才能解決主要的問題絕對不可以鬧情緒,要把握問題的重點,冷靜的處理或是暫緩,不急於現在,暫緩以後再研究是否還有更好的方法

7 寬恕別人,但不輕易忘記
高情商IQ的人會很快原諒別人的錯誤,但這並不意味著他們忘記了。他們之所以原諒,是因為不願意被別人的錯誤阻住步伐會引以為戒給自己警惕。

8 避免消極的自我對話
因為別人對待你的方式不當而感到沮喪這是很正常的現象,但長此以往可能會助長消極的心態,因此你應該努力避免消極的自我對話增加自信與實力。

9 比任何人都淡定
衝動易導致腎上腺素增多,相對地會阻礙理性思維。當你在被狗熊追趕的時候它很有益,但當你被一個憤怒的同事擋住時,它就不是那麼合適了你一定要記住這一項隨時給自己剎車的準備切莫衝動』,非常重要

10 適當休息
當你陷入睡眠時,你的大腦實際上是在重新補充能量、重溫過去的記憶、選擇性的儲存或者刪除,因而當你醒來時,你得以再度擁有清醒的頭腦。因此缺乏睡眠常常導致壓力劇增惡性循環傷害身心之至這要很清楚的知道。

11 構建強大的後援支持系統
每件事都通過自己解決,你總會感到疲憊且孤單。你需要從你的後援團中或長輩那裡獲取經驗,得到來自他們的幫助。辨認出能夠支持你的人,努力向他們學習,必要的時候使用他們的做法,或者直接開口求助。人家已走過的路你就不需要再從頭摸索了借力使力才不費力學問學問學識在問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92856150744037/?notif_t=group_privacy_ch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