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8 09:02:08chris

愛迪達與樂復得

前天跟我親愛的大頭去逛書店
最近的我對走出憂鬱症的書籍特別感興趣
於是就翻閱了一本如何走出憂鬱症的相關叢書
其實強迫症是屬於輕微的憂鬱症
都是血清素降低所導致...雖然說不只單一血清素降低就會導致憂鬱症
不過大體而言就是這樣
其中提到許多方法走出憂鬱症
像是反覆思考自己害怕的事情...會造成憂鬱的事情等等
其中我覺得最可提供茹涵及文君做參考的是"愛迪達與樂復得"這一篇
樂復得是治療憂鬱症效果頗佳的藥物之ㄧ
書中將愛迪達與樂復得合併為同一篇的目的就是要告訴我們運動對治療憂鬱症一樣有效果
尤其是慢跑
我記得我在簡金枝先生的文章中有看到他幫助強迫症患者走出強迫症的方法中有規定他的病患每天早上5:00起床慢跑4公里不管晴天雨天
當時我還有真的每天早上7:00起床跑步半小時
當天的情緒特別的穩定
所以我想運動對憂鬱症的患者有一定的幫助
辛苦的你們...快邁開腳步慢跑去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