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6 01:00:00超粉紅

爸爸突然的離開


 

(多年前的全家照片,那時妹妹還裝牙套)


12/21早上,媽媽八點多就進我房間說「起來,你爸爸死了」,我趕快跳起床,搖醒旁邊熟睡的妹妹,我妹戴著耳塞,看著我的臉就知道發生大事,趕緊把耳塞拿掉,我們一起衝到爸媽的房間,看著我爸爸

 

我爸爸已經呈現四肢僵硬的狀態,我妹妹尖叫放聲大哭,我媽媽還差一點暈過去,我趕快扶著媽媽,安慰她說「沒關係、沒關係」,媽媽才稍微好一些。接著趕快打電話叫警察、救護車…。警察先到達後察看狀況,隨後醫護人員到達,使用器材,但已無呼吸心跳,醫護人員就先行離開,等醫生來開死亡證書

 

我爸爸除了精神上有時不正常之外,無任何其它疾病,身體算是硬朗。當醫生要開死亡證明時,傷透腦筋,我爸過世前是趴著,當我媽媽發現時把他翻過來,確實不像自然死亡的樣子,我爸在19日因感冒有去看醫生吃藥,醫生說「感冒藥不會吃死人的」,打電話給鑑定組的人員過來一

 

在鑑定人員還尚未到達前,醫生就想到一個好的死因「疑 急性癲癇發作,呼吸衰竭」,讓我去樓下印了15張的複本,醫生蓋了印章後就離開,警察再次來家裡,要了一份證明就離開,最後達到的是鑑定組的人員。他巡視了一下看了看證明後,我們心裡面有許多疑問,鑑定組的人員也說了他經過的案例,有時候是無法說明的,他自己親生的經歷是爸爸持續在洗腎,狀況也良好,但也不知道怎麼了,突然暈倒就在醫院裡,醫生說無法急救,就走了…。另一個案例也是醫生開不出死因請他去一趟,他看了也嚇一跳,家屬說沒有任何疾病,卻吐血而死,他觀察死者旁邊有一包檳榔,詢問之下才知道死者平時常吃檳榔,才知道嘴巴不是血,是檳榔汁。鑑定人員說了這些,我們也才知道,有人候人會突然離世,不一定有特別的因素,說這話也是安慰我們,爸爸的離開沒有到醫院急救或治療,沒有任何拖累,沒有太痛苦

 

於是接下來,就等著基隆做禮儀社的親戚來接爸爸到基隆殯儀館。在等待的時候,教會的弟兄姊妹來我家,但我妹妹擔心怕觸人霉頭,不願意讓人進到家裡,我們在家裡的門口禱告,弟兄姊妹帶了飯菜來我家,擔心我們沒有吃飯。不過這樣的情形,實在沒有胃口,雨不停的下著,媽媽擔心等等送爸爸離開時淋到雨,剛好在禮儀社的戚接送時,雨變小了

 

當我們到達基隆殯儀館,冬天是殯儀館的旺季,冰櫃已經沒有位置,我爸爸是排在第15位,若是要等冰櫃最起碼要等三~四天,不得已的情況下,當天就要入殮(放到棺材),當天死亡當天就放棺,之後就不能再見到爸爸,實在讓人感到很難過

 

接著有另一儀式,師父念經的過程,妹妹、媽媽都沒有為難我不燒香,不拜拜,反是妹妹一肩扛起了這樣子的習俗。從基隆回到家後,全家人都屬於恍神狀態,吃的少沒胃口

 

我在妹妹的更衣室裡跪下來跟主耶穌禱告,求主赦免我之前對爸爸的不孝,沒有好好的對爸爸好,關心爸爸…等等,越是禱告越是放聲大哭,禱告後心裡有主的安慰一直充滿我的心,原本加入我媽媽折元寶的行列,我發現家人還未信主,真的需要出一些勞力,不需要動腦袋死命的折,心裡才能得到一些些的滿足與慰藉,陪了她們折一天的元寶後我就不願意把這折元寶的差活兒攬下,我少折一張,家人就可以多折一張

 

12/26爸爸頭七,準備要燒給爸爸東西,光是整理就花了很長的時間,有些要拿去丟,有些留念,有些要資源回收。12/30爸爸的告別式,現在很流行把大頭照放大變成了半身人型立牌,掛在最上面,加上了投影機是呈現藍色狀很立體,好像我爸一起陪我們參與過程

 

教會的弟兄姊妹也一起到場,陪我們唱詩歌,原本常常在唱的詩歌在當下特別有感覺,每一字每一句都像打氣幫浦一樣,打到我心裡,最終滿溢出來是我的淚水、哽咽

 

十天的過程,把爸爸送走了。好似一場夢,我雖然知道是真實的事發生在我身上,卻又希望這場惡夢醒來,爸爸還在,坐在客廳裡看電視

 

 

最後希望大家,每天與家人甜蜜說愛,好好關心家人,不要有任何遺憾


 

註。前一陣子我下載了一個app,可以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睡好,還可以錄音,知道有無打鼾,卻意外的錄下那一個早上的聲音,我媽媽來叫醒我們,我妹與媽媽的尖叫與哭




小蔡 2015-01-06 22:13:35

願主陪你渡過這一段時間
也給你更大的勇氣與引領

乖乖 2015-01-06 21:46:56

一切都過去了~

我也剛經歷母喪 @@

節哀 !!

Justy 2015-01-06 12:59:59

最後那個註
讓我覺得好難過..

希望妳節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