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8 01:00:00超粉紅

嗑書蟲-愛死你系列


在介紹這幾本書之前
讓我們先來聽聽
莫文蔚和柯有倫的「愛死你」




為什麼要聽這首歌呢?

原因是要介紹的這二本書
都屬於恐怖情人系列
讓我聯想到「愛死你」這首歌

歌詞裡有提到
「溫柔也暴烈 痛快的宣洩好堅決」
「愛的好強烈 徹底的精疲力竭」




在多年前
我在書店看到了一本書
書名是「別相信任何人」
基於好奇之下,買回家看

 

這本書,我只看了二天
發狂似的停不下來
就是想要"馬上"看完
完全不想停下來休息

有點類似…
今天在第四台看到好看的電影
看了十五分鐘卻有廣告
你會覺得,廣告的五分鐘
過的天殺之久!





我真的很喜歡這樣的懸疑恐怖小說
又不帶著一堆華麗的形容詞
雖然看的很快,但是我至今仍記得內容

女主角經過意外之後
只有短暫記憶
不認得任何人
每天起床就是驚嚇之旅

躺在我身旁的中年男子是誰?
鏡子裡的中年女人是誰?

丈夫班恩每天都要重覆的告訴她
「我是你的丈夫,你因為意外失憶…」
(要我是他老公,早就瘋了,一件事每天要重覆講)

有一個自稱是奈許的醫生
會在他先生出門之後打電話給主角
你有一本日記,你藏在哪裡…
你去把這本日記拿出來讀

懸疑書的重點在於
媽的!我到底要相信誰?
每天睡在旁邊的丈夫還是完全不認識的醫生?

看著自己寫的日記
好像一天一天的想起所有的點點滴滴
直到最後事實水落石出

很建議去圖書館借來看
(我知道很多人覺得買書浪費錢啦!)
這本書真的是懸疑書的經典!


我沒打算破梗sor
因為書本來就是要讀,你才知道厲害
專心的融入書裡面的情境
這本書易看指數,近五顆星!




幾年後
在上次的書單中
我又買了一本類似的故事



「誰在門那邊」

我看了之後相當有同感
裡面女主角也有嚴重到不得了的"強迫症"與"燥慮症"

我在想著
寫這本書的作者
一定也有這二種症狀

不然怎麼會寫的如此貼切?

女主角原本就有強迫症
喜歡把家裡面的每一件事物
擺放的有自己的條理
每天回家,她會檢察所有的東西
"有沒有在正確的地方"?

如果刀叉換了位子
她會嚇個半死!

書本的寫法非常特別
一般來說,懸疑式小說常用順序法
最後才讓你知道,啊~原來如此

不然就是倒序
前面就讓你知道結果
但後面卻又讓你覺得…原來是這樣子
有這樣的果,是前面有了什麼因!

這本書的寫法
是由日記的呈現方式
今天一篇結束後接著是過去的日記
下一天接著過去四年的日記…
一直交叉著卻又不會讓人看不懂
(是不是很特別?)

其文字中…不知道提到了多少個「幹」字
另一個字是「上」字


這本書也是花不到二天就看完了
精采指數跟別相信任何人
差不多喔!


這二本書的結局
就如同「愛死你」這首歌一樣
都有了同一個結局
遇到了恐怖情人啊




這本書如果還是不想買
沒關係…一樣可以到圖書館借
不過暢銷書一般都要等比較久


每個人的習慣不同
因為我比較愛書
每次買了書之後,在看的同時…
一定要用書籤不敢折頁
看完還是跟新的沒二樣(笑)

覺得好看的書,借給友人之後
回到我的手上總是慘不忍睹啊!
書皮變的舊舊的
心裡面的OS
「你給我在上面野餐了嗎你?」
(大笑中)



接下來我要看的是「親愛的兇手先生
(怎麼這麼愛買可怕的書啊我…病態)





P.s.
Dear 太陽花
你介紹的「地獄」很好看
不過,易讀指數真的過於低
裡面的場景形容的很美
作者精通藝術品與畫作、博物館、藝術館
但有時候我停下來之後,想看的衝動就低落許多
這本書我看了近一個月,還是沒看完…sor
我會努力的!







上一篇:十字路口

下一篇:迷戀於三毛的文字

F 2014-05-25 21:23:57

我看了別相信任何人
後面結局真是讓我發毛
真的是經點之作

我也想看你推薦的:D感覺一定又是個發毛的故事

版主回應
值得一看啦!

如果你認為「別相信任何人」好看
那你就不能放過「是誰在門那邊」這本書

是誰在門外這本書看完
如果有隱性的強迫症,也會被激發吧(大笑)
2014-05-26 10:45:13
方書甄 2014-05-18 20:13:04

高中大考完後,把一套近30集的漫畫帶給同學們看,結果有幾本直接斷成兩半。(翻桌)

之後,除非知道對方也是愛書人/會珍惜書的人,否則絕不外借。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

你一定很生氣

書會斷二半的
通常這種,都是把書本飛起來的平放
這是大忌
2014-05-19 12:32:57
方書甄 2014-05-16 21:19:00

書借給友人,回到手上總是慘不忍睹…
沒錯… 書拿在手上,但額頭冒青筋..

版主回應
我盡量不要去想到這部份

我的飢餓遊戲就是這樣子(大哭)
而且看完了,說要還我一直還沒拿回來還

書皮就真的像在上面野餐過的痕跡
2014-05-18 16:1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