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7 18:17:11超粉紅

旅遊-自由行之泰累了-1(最多3集)



會想要出國的原因,是最近換工作
新公司總不能剛去就請假

於是就想到…那去新公司前,出國散散心吧!
好久沒出國去惹(Happy~)


我們這次是訂華航的精緻旅行機加酒
過年期間當然比較貴
2/15~2/19五天的行程
2/15AM7:15的飛機,2/19AM11:00左右的飛機
含機場至飯店接送(來、回),按摩卷2小時,捷運1日卡
飯店附早餐,住在SILOM站附近
BANDARA SUITES SILOM BANGKOK
這樣子,共20,000元



 

YA~上飛機了!



 

曼谷機場,冷氣開的超強
但一出去又熱個半死

害我液下濕了,好不害羞啊!





BANDARA SUITES SILOM BANGKOK
這間飯店,我覺得SO SO,算乾淨的飯店
服務也還行

只不過從地鐵站(或捷運),標榜著只要五分鐘
根本就不只五分鐘!!

因為是自由行的關係,每天走個半死
回到飯店還要走好長一段路
邊走邊罵!!
(什麼只要五分鐘!欺騙我的感情~~)





到了曼谷從機場到飯店,接機的小姐是位華僑
她跟我們同車,聊天時說到小時候坐嘟嘟車的經驗


「你們坐嘟嘟車要特別小心,嘟嘟車都騎很快來著
小時候我跟阿嬤一起坐,結果因為騎很快,一轉彎
我的阿嬤就不見了~(飛下去了),從此我阿嬤就不坐嘟嘟車了」


經過這樣子的解說後

我的同行人"小田田",在我提出要搭車的要求時
他總是拒絕我…並說「很危險,我們走路就好」


我們經過了華僑小姐的推銷,購買了2/18整天行程
水上市場與大象表演1日遊1600/1P


同行人"小田田"說「請不要把我的照片PO到網路上」
所以,這一次一樣是我自己的照片獨秀


小田田,這個人的個性是屬於
很容易受到別人的影響,改變自己決定的人
只要有一個人告訴他不好的經驗
他便會開始拒絕這一類的事情發生在他身上
索性全部拒絕,拒絕新體驗


小田田也拒絕在泰國搭計乘車
因為他曾看網路上寫計乘車都會騙人、繞路…等文章
加上華僑小姐告訴我們,坐車前都要先談好價碼
他認為"很麻煩",於是這幾天的行程
我們的交通工具,全是"大眾"運輸工具






中午到達飯店後,我們就出發第一個行程「水門市場」

 


水門市場,是一棟不錯逛的大樓
有冷氣,也可以殺價的地方

不過東西都要慢慢看,慢慢逛
不要太快決定,多等一下,看旁邊的人買多少錢
或是詢問旁邊的人,要不要一起買…
這樣子折扣更多!!



 


水門市場旁邊,一條臭臭的河

小田田也拒絕搭這種船回去
因為華僑小姐說,要拉好…不然很有可能會掉下去



(華僑小姐講的越多,小田田不敢嘗試的東西,就越來越多…)

 

只要體驗一次曼谷塞車
台灣的塞車,根本就不算什麼

紅綠燈,要等六分鐘以上
綠燈了…前面塞著,動都不能動
每天都在上演呢!





 

只要你有一台摩特車,就能做生意
穿著背心的人,只要談好價碼,他就載你去你要的地方




 

出國看到珍珠奶茶,好有親切感




 

水門市場附近的百貨公司
都很好逛

其實這張照片,是要秀我剛做好的指甲(漸層光療)
我一直覺得,很像民族舞蹈的扇子






 



 


泰國的公車
好像都沒有冷氣呢!




 

有名的四面佛,剛好有舞龍舞獅

這位仁兄,一直對我扇扇子
我不太懂是什麼意思

後面就有人塞錢給他
(原來如此)





水門市場知名的四面佛

(我一直以為,是很大尊的佛像)



 

天氣,非常熱

似乎喝再多的水,都不夠

我的臉好油喔(嗚!)



 

(裝可愛again)


 

很厲害的電視牆





 

旁邊有象神
(其實我不太懂到底是什麼啦!Sorry)





華航精緻旅行贈送的按摩卷
我們第一天就使用掉了

因為預約的時間PM8:00
吃個晚餐就差不多要過去按摩的地方


自由行,走到腰酸背痛是正常的

好佳在第一天就預約按摩
到達按摩地點前,發生了一件小小的狀況

因為實在太累了…
按摩的地方,我有點忘記華僑小姐說的
到底是出捷運站左轉,直直走就到了?(只要一分鐘)

怎麼找都找不到
小田田就發飆「我不要去了…」

都到這兒了,你跟我說不要去(是怎樣!!)
我也很熱、很累啊!


於是我趕快跑去問攤販怎麼走!
總算是讓我找到了…(感謝主,阿們)






台式按摩著重是穴道按摩

泰式按摩與台式按摩不一樣的地方是
你每一寸的肌肉,正面翻一次、後面翻一次、右側翻一次、左側翻一次
不停的翻來翻去~



在按摩的當下,我一直想像著
按摩的小姐是殺人魔
她充份的把我每一塊肉使勁的翻過來,又翻過去(包括我的該邊)
她一定想著「等一下煮來吃,一定特別美味!」
(所以她才會這麼賣力…)



整整二個小時的按摩
按完後小田田說「還好有來…」


雖然華航精緻旅遊建議我們給100元小費
實在是太舒服,通體舒暢,於是我們大方的給了200元/1P





在泰國路上,隨處可見漂亮的女生
每一個都很會打扮自己


身材都很好,皮膚也很白

不過路上飄著臭臭的味道
天氣又非常的炎熱


光是炎熱這件事,真的會讓人無故發火
加上泰國人對於商品售價不一,真的讓人很肚爛
"你永遠不知道,你買到的價錢是否合理"



下一篇泰國喳嘟喳假日市集、大皇宮、臥佛寺
第三篇泰國水上市場與大象表演鱷魚表演


(請期待!)








沛緹 2013-03-28 18:27:59

太好了
我下禮拜就要去泰國

但跟你的路線有差啦

我瞭解你找那不嗨旅伴的無力感
上次我去日本玩
也找了一個超閉俗的女旅伴

當然他有幫我拍照
但行程笑開懷的時候幾乎是零

那一次真的好悶啊!!

版主回應
我發現,我常幹這種蠢事
例如:老是帶著我老母,她常會水土不服,又會唸我亂買東西
不過回想起來,我老母對於拍照這件事,是很盡責的喲!

這一年來,我發現平常相處好好的人
一出國全變了樣

剛開始,我還得極力去安撫別人的情緒
後面,不想去理,但只會顯得很尷尬

回國後就會有極大的無力感
心裡想著
「我難得的出國…其實沒有那麼盡興的遺憾感」
2013-03-29 11:35:53
MoonLiGhT 2013-03-22 16:32:57

夭壽!我還沒碰過脫頭皮的...
帛琉我超想去的,聽說那邊的海很漂亮!
還有朋友跟我說:如果去帛琉我一定會去裸泳:D

陽光沙灘大帥哥!(女人觀點)
陽光沙灘比基尼!(男人觀點)
度假就是要喝著酒、曬日光 and 聽著南洋風情的音樂!

版主回應
你要裸泳喔XD

帛琉真的美呆了,當地人都非常親切
有機會,我還想再去!!
不過…我要一再強調
人很重要,如果朋友不high
出去玩總有一點負擔

畢竟出去玩…是久久難得的
誰希望久久一次的開心旅行
卻一點也不開心
2013-03-22 17:03:43
MoonLiGhT 2013-03-22 14:15:15

朋友也找我去泰國自由行
不過因為工作看來是去不成了
一直夢想著要去海島國家度假
奈何找來找去找不到伴
很想衝動一下...
包包背了就一個人出國了
一個人在沙灘上曬日光應該非常痛快吧!

嗯...有被妳誘惑到了

版主回應
我還記得…去年出國(帛琉)
一直晒太陽,頭皮也脫皮這件事

陽光跟沙灘很重要
渡假第一選擇!!
2013-03-22 15: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