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4 22:40:34超粉紅

澳洲公車

 坐公車是一件很好玩的事

 

我很喜歡坐車子的感覺

看風景,觀察事物

 

澳洲的公車時刻表,常不準時

再者,平日班次較多,假日班次少的可憐

 

星期一至星期五,早上的公車(還不是同一個號碼的公車)

 

星期一至星期五,下午的公車

 

假日的時間,幾乎都是一小時一班

上上星期日,錯過了最後一班公車…也只能走路回去了

路上遇到好心的老夫婦,戴我回家

(各位,這也不能學的,聽說很危險…當天剛好有同事要來家裡坐客,二個人)

 

公車司機的職責,當然是開票、收錢啦!

司機先生旁邊的電腦,輸入你要到的所在地

收錢、找零後,機器會吐票

所謂的票,是一張收據,你可以買一次性的(只能使用一次)、來回票、當天票、週票、月票

在公車上,只能買到當天的票,其餘的要在專賣的地方才有得買

如果上車的人,都要買票,那就有得等了!

司機一定會把錢收好,票打完後才會開車的喲!

類似台灣的捷運卡,在澳洲也有,澳洲叫go card一張基本價10元,儲值方能使用

如果沒有錢了,可以負一次(跟台灣一樣)

不一樣的是,上車要過卡一次,下車也一定要過卡

如果忘記過卡,應該會被罰不少錢

 

有人要下車,按鈴後

就會顯示Bus stopping,下一站一定要停車

 

 

各位有機會來澳洲,一定要搭一下公車

這裡幾段票,是分zone

最遠的約五~六zone,一個zone1塊錢左右

重點是,可以和公車司機講話^^

澳洲人真的很nice,微笑、say good-morning、thank you、ta(只有在澳洲才流行的口語謝謝)

無論你使用多笨拙的英文和他說話,總是非常有耐心的跟你談話完才開車

 

目前缺go card的可愛票夾

卡片上頭,我不敢貼貼紙

每個人使用什麼卡片都不一樣,我不能購買的票種若被查到

罰很重…還是乖乖的,搞怪後到時要檢查

感覺很麻煩呢!

 

過幾天再和大家談談沙塵暴

祝安好

 

上一篇:信與不信

下一篇:另一個新開始

嫙嫙 2012-10-10 15:48:49

看到這篇~想著該不會這麼巧你也呆BRISBANE我2009年也在那兒兩年說~哈

版主回應


我在那邊沒呆很久,七、八個月左右
現在一直都還有跟那邊的室友聯絡中

還有房東
他們都希望我再回去

(但如果我去澳洲,或許就沒打算再回台灣)
在台灣工作,太辛苦了…錢也太少了
2012-10-10 18:19:30
粉紅帽 2009-10-06 14:51:31

頭香~~~~
看來...你越來越適應當地的生活囉!!
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