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5 11:16:44代管包租套房管理公司

竹北大管家~告訴您””租屋等無人?完全包租策略有一套!””

租屋市場也受景氣波及!根據信義房屋調查,台北市不管是住家或店面的租金,都出現直直落的現象,尤其以店面產品的下修幅度最大,幅度超過兩成,獨立套房平均租金也降了超過8%。信義房屋建議包租公、包租婆,要縮短房子的空置期,減低荷包的失血,應掌握「可短期租賃」、「租房不設限」、「設備升級」及「降價求租」等四大包租策略!

 

■ 市場供過於求 「短期租賃」度小月

「近來租屋市場開始出現供需失衡的狀況!」信義房屋網路經營經理蕭政華分析,定存利率直直落,不少人改做包租生意,不守利息賺房租,但碰上裁員減薪潮,不少上班族捲舖蓋回家靠爸媽,退租的情形日趨普遍,使得租屋市場供過於求的情況愈來愈嚴重。

因此,以往嫌麻煩而不願提供短期租賃的房東,紛紛開始讓步,接受短期房客,寧求有再求長。以台北市獨立套房為例,去年12月只有約11%的房東願意開放短期租賃,但到今年1月份卻已倍增至有21%的房東願意接受短租;而住宅、雅房、店面等類型的出租物件,可接受短租比例也不低。

 

■ 吸引租客!「租房不設限」、「設備升級」

過去房東挑房客的租屋市場,如今變成租方市場,因此,以往有不少房東,因怕語言無法溝通而不願出租給外藉人士、因擔心房屋狀況而不開放飼養寵物,建議房東不妨將租屋條件放寬,吸引更多租客上門。

此外,根據信義房屋網站租屋頻道的待租物件分析,蕭政華也發現,現階段房東也比較願意下重金投資,以降低空置率。根據統計,現在擁有「全配」的套房比例愈來愈高,約有17%的房東提供了傢俱家電等「全配」設施,包括洗衣機、電視、冰箱、冷氣、第四台、寬頻網路等一應俱全,讓租屋族不需額外增加租賃成本,只要提一卡皮箱就能入住。

 

■ 租金急凍!房租紛紛「降價求租」

近四個月以來,台北市各類型物件出租平均單價皆呈現下修趨勢,其中以店面影響最大,單坪租金甚至大幅下降了23%之多,可見不少房東體認到,與其讓店面空置,不如降價求租、先租先贏。

其次,以單身上班族為主力的獨立套房,下跌約8.5%;住宅也跌了約7.8%;平均租金最低的雅房則較不受影響,下修幅度不到2%。

網路地產王 (2009-03-02)

【網路地產王/賴淑惠/綜合】問題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