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5 12:22:31Chosenkids

意見,就像屁眼一樣,每個人都有一個

1.聖經密碼台灣版
2.達文西密碼
目前已看了兩本,印象仍是深刻…
但我知道,四天後記得的內容會剩70%,
二個星期剩40%,三個月後就忘記看過這本書了…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我想還是找時間寫在版子上好了,
雖然不一定要寫很多,只是,這樣子,也可以不停的累積,
回頭來看,相信有一番的感觸。
(寫到這突然想到,看聖經怎麼沒有這麼…努力? )

時間:1/13 中午
地點:民生東路誠品
天氣:下小雨
書名:《天下沒有懷才不遇這回事》
作者:包益民

最喜歡的一句話:意見,就像屁眼一樣,每個人都有一個。

又到了看書的時間,中午吃了小站的滷排,味僧湯的餘味還留在唇邊…
選了兩本書--天下沒有懷才不遇這回事--蘋果熱與皮克斯瘋

這本書的封面很特別,因為我家以前後書房的牆上,有這一幅畫,
只是,畫中熟悉的主角由長髮飄逸的裸體美女變成平頭的赤裸男人!
對照小時候的記憶,有被眼屎葛到、近視加重的感覺…

網路上之前有流傳,一家治療痔瘡的診所外面,就是掛這幅圖,
誰叫那個屁股又圓又亮…

我記得這是名畫耶~~ 如果作者知道有一天他的畫是當做這樣子使用…
嗯…就選這一本吧…

很喜歡他在Art Center 念碩士時,他老師告訴他的一句話,意思大概是—
你想要的東西,只要你敢,都是你應得的。

從羅得島設計學院畢業後,包的朋友借錢給他從舊金山飛到洛杉磯跟他相聚,
第一站,就是意料外的Art Center,聯絡後直接與招生的負責人見面,
錄取成為這間美國頂尖設計學院的碩士生…
包的人生一再的出現變化…
在Art Center求學的這段很好看,也給我這種腦筋是直的人一點刺激…

有一個例子很不錯...
他上一堂創意的課,一進門,老師要他們用30分鐘寫[鴨肉]的文案,
寫完,在大家的面前,老師一張張的念,一張張的撕…
換你,你會怎麼寫?

老師是這樣子教的,寫出與鴨肉毫無關係的東西,
Sex,其中一個學生寫到…
這有關聯嗎?
有邏輯的東西不是創意,這句我很喜歡,
將性與鴨肉連結,會使鴨肉的文案出現什麼樣的火花?
很多這樣的例子,激發創意,讓我看到非線性思考可以帶給我的影響。

當然,還有很多他在W&K 這家與NIKE合作最好的廣告設計公司中,
所學習到的觀念、思考與注重人文,包括在日本商業研討會中看到台灣沒有的誠實、正直、守信……種種的美德。
大胖 2006-12-05 21:03:27

其實這篇還有,因為一篇只能有一千個字....
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