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7-18 23:51:03尚未設定

給北緯23度半的即將錯過

就這樣錯過吧
其實我愛戀的只是日月分明的眼神
潛藏於眼神的背後
我理解的 有限的很
日月分明的眼神
令人愛戀的是草原的日月

好像看到你的眼神
想起一些事情

像是七八世紀波斯的駱駝商隊
旅途中經常看的是遠方的蜃影

像是當爐賣酒的胡姬
一副與酒肆的喧囂無關的眼神

假如錯過的方式可以選擇
我想選擇在絲路的途上錯過
你由酒泉由東往西走
我由敦煌由西往東走
在打尖的路上錯過吧

假如錯過的時間可以選擇
我選在十五歲的青澀
你從國際學舍坐上往水源市場逛宇宙城
我在你鑽進小吃巷頭排隊買
永遠”四個十元只有今天的麻薯”
在美雲手中黃橙橙的冰棒的年少錯過吧

假如錯過的對等關係可以選擇
我選在各自有幸福的時候
你有你青曉待發的帆
我有我天涯靠岸的港
在幸福不斷電的時候錯過吧

只是今天的月色真的很好
午后滿樹的蟬鳴又讓我想起童年的夏夜
晚上起床數陽台曇花開的數目
起床看看勞德岱堡的實況
即將錯過的
都算以前的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