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1 15:10:28甚麼是外匯

基金有什麼投資風格?基金常見的投資風格

當我們了解一個基金時,我們常常會提到它的投資風格,而了解它的投資風格是基金交易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

通過基金的投資風格,可以判斷基金的風險系數、是否符合自己的風險承受能力、收益特征等。

但許多投資者對基金的投資風格並無概念,也不知道如何去理解。

第一,價值投資風格。

其核心是以內在價值為核心,以購買價格為比較優的公司,價值型投資對公司質量要求高,評估要求嚴格,購買後進行長期投資。

因此,價值風格一般具有長期持股特征,一般交換率低。

從行業分布來看,價值風格多考慮多個行業的均衡選擇。偏愛具有明確競爭結構和高純資產收益率的傳統產業,如金融地產、家用電器、食品飲料、化工等。

價值型投資相對穩定,其超額收益也相對穩定,一般而言,這類基金的收益表現並不特別突出,但長期收益相對穩定。

第二,成長投資風格。

成長投資風格可以說是與價值投資風格高度互補的投資風格類型。

增長投資更注重處於高速增長期和高行業景氣周期的公司。成長性型投資能迅速賺取市場情緒波動的資金,因此是一種高彈性投資模式。

選擇公司時,對公司淨利潤增長等指標要求非常嚴格,通常評價也很高。我喜歡競爭激烈的新興行業。

成長風格的投資市場必須低於價值投資。成長性投資的換手率普遍較高,相對於價值投資的穩定性,成長性投資策略下基金的淨利潤在短期內大幅增長的可能性較大。但是,也許有相反的效果,總之上升多,下降多。

第三,分紅風格。

分紅風格是指喜歡低評價和高分紅股的組合投資方式。

分紅風格的基金持有的股票一般具有較低的股價收益率、股價收益率和較高的股價收益率。

因此,紅利投資是比較保守的投資風格。因為對紅利率的要求極高,在牛市,紅利風格的投資攻擊性相對較弱。

大多數符合獎金風格的公司成熟或處於衰退期。現在能夠堅持分紅投資的基金其實已經不多了。

第四,品質風格。

品質風格的投資對於企業盈利品質有著非常嚴格的要求,致力於尋找具有長期穩定高淨值回報特征的公司進行投資牛熊剩餘價值

質量風格的投資更加關注企業的商業模式和課程屬性。同時也是典型的自下而上的投資方式。質量投資戰略與成長投資風格有一定的關系,質量風格重視的高純利潤收益率,企業往往具有良好的成長性。但質量風格投資追求長期穩定增長。可以投資多年甚至幾十年。

這種投資風格一般超額收益高,波動率相對較低。

第五,平衡風格。

均衡風格是指在成長和價值、大盤子和小盤子等方向上沒有明顯偏向的投資風格。

因此,平衡風格的投資一般重視行業的平衡配置和多個行業的配置。

第六,行業主題風格。

行業主題風格是指嚴格限制基金投資方向在特定行業或主題內投資的風格。

例如消費行業風格、醫藥行業主題等。

行業主題風格可以彌補行業字數的不足。

文章精選:

怎樣控制資金購買沖動?怎樣降低基金的持有量?

指數增強型基金如何選擇?指數強化型基金是什麼?

インデックス・エンハンスト・ファンドの選び方は? インデックス・エンハンスト・ファンドとは何ですか?

インデックスファンドに投資するには? インデックスファンド投資のコ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