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4 16:04:13甚麼是外匯

如何判斷自己買的基金是否合理?

對於基金投資來說,由於各種原因購買了沒有計劃的基金,因此定期需要對自己持有的基金進行體檢,檢查基金組合是否科學合理。

我們可以從哪些方面診斷自己的基金?

第一,檢查股票債券等各種資產的組合是否合理。

不管您的風險承受能力如何,我們都不能僅僅是股票沒有債券,只有債券沒有股票。例如,所有股票基金或所有債券基金,這些極端配置都不合理。

股票和債券配置的比例,也可以對應不同風險承受能力的保守型、穩健型、平衡型、成長型、過激型。

根據自己對應的投資風險偏好選擇合適的配置比例。

第二,是否實現了積極的被動全權複蓋。

為了達到良好的分散投資效果,也可以在積極的權益基金和被動管理基金中進行平衡配置。

積極管理的基金有大幅度贏得指數,獲得超額收益的機會。其交易成本低,分散性強,長期來看能夠充分反映經濟增長。二者互相配合,能達到很好的平衡。

第三,投資風格是否多樣化。

通常的投資方式是價值投資、成長投資、均衡投資,每一個投資者都有自己的偏好。但是,從風險的角度來看,可以偏向,最好同時配置不同投資風格的產品。

第四,是否有核心資產和衛星資產配置。

資產配置的比例也非常重要,如果是穩健型的投資者,核心資產可以重點配置債券基金等,如果是比較進取型的投資者,核心資產可以重點配置偏股混合基金牛熊證剩餘價值

第五,是否有部分核心主題基金配置。

在上述有效配置後,可以滿足一些個性化需求。一些市場熱點或自我研究和關注特別多的領域可以進入我們投資的視線,並在深入跟蹤和分析後進行部分倉庫投資。

第六,保持長期關注,跟進,適當再平衡。

中、長期表現優異,短期表現差,可適當增加倉庫。中、長期表現不強,短期表現突出,可保留觀察。

不要按照自己的人性方向頻繁出售賺錢的產品,而是保留赤字的產品。因為人性不能出售赤字的產品,一旦出售赤字就會變成就會變成真正的赤字,這就像我們選擇員工試用一樣,不斷排斥表現優秀的員工,保留表現差的員工,不斷給他們機會一樣荒謬。

文章精選:

テーマ別ファンドの選び方は? テーマ型ファンドに投資する際の注意点は?

ファンドが下落したときに買うのと固定するのとどちらがいいのでしょうか?

怎樣才能進行資產管理?資產管理的前提條件是什么?

投資債券基金的誤區是什么?投資債券基金保證書嗎?

資金がすごく上がっているので、倉庫を減らした方がいいのでしょう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