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0 16:29:16走到一半

旅行前用了精油,又痾又嘔又發燒


訂了机票年初二去旅行。心情好紧张,因为对上一次去星加坡,Nana 一落机便发烧,一邊食退烧药,一邊行动物园,我的心情非常沉重,只想快點回家。结果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因为学校太多小朋友生病,Nana真的病了,而且是在上飞机之前的四天,所以一定要在出行前K.O.病菌病毒,不可以浪費了行程的陽光與海灘!

NANA 星期四開始有幾聲咳,立刻替她搽油,星期五好轉了,但只是暖場,到了星期六凌晨才是戲肉的開始。星期六凌晨一點半突然咳得嚴重,我幫她在背脊搽palo santo,myrrh及ginger,過了十分鐘仍然咳,於是在心口搽Raven,不到五分锺咳聲突然轉急,嘔了一堆夾雜潺和痰液的食物出來,飲了點暖水,仍有咳,在喉嚨搽了frankincense及german chamomile,脚板底thieves加immupower,心口再搽Raven。過了十五分鐘仍有些許咳,正準備用hyssop時,静了,瞓到天光(中間有一兩聲疏落的咳聲) 。

起床後仍然咳,又搽油,不久痾了爛屎。於是帶了Nana看醫生。醫生說感冒及有點喉嚨發炎,之後醫生問Nana有沒有大便,我說有,而且是稀爛的,她說是好事,這是身體排了病毒細菌出來的反應,最怕痾不到。看完醫生拿了藥但沒有食,因為我怕强行抑制症狀,旅行期間情況會更反覆。於是星期六全日3小時搽一次油,病情也控制到,間中有咳聲。

星期日凌晨也有些咳,一咳便搽油,不久便會停止咳嗽。星期日也是3小時一次油,早午餐都沒有什麼胃口,到了下午4時多,發燒37.9,搽了油(用了ginger 及german chamomile ) 一個多小後退到36.7。退燒後Nana很累,6點瞓至9點,瞓醒後自己吃了一件蛋糕,及很多飯,魚,菜。食到中途,有痰聲,幫她背脊搽ginger,過了三分鐘左右,嘔了食物及痰出來,清理了後,仍然好有胃口繼續吃,吃了很多東西,而且人很精神。星期一,我很緊張,因為星期二要去旅行了,而且是陽光與海灘和出海,如果有病,什麼也玩不了!

於是星期一也密密搽油,下午時間有少少燒37.8,搽油兩小時後就退了,晚上嘔了一次,但晚上已經沒有咳。

到了星期二早上,痾了爛屎,Nana 也好了很多,只是間中有痰聲,但整體來說,已經沒有很大問題。我拿了很多精油去旅行,怕Nana 病情惡化,但幸運地到步後不需要用到,Nana 游水出海吹風曬太陽也沒有再病倒了,玩得很盡興!這次經驗告訴我,生病時用精油,嘔同痾是好事,排走毒素就會很快恢復元氣!



這次是我第一次完全只用精油去經歷一個完整的大約一星期的生病到康復過程,給我很深刻的感受。過往Nana吃西藥,一吃藥就止咳止鼻水、止氣喘及退燒,但藥力一過,症狀又出現,於是又吃藥,不斷的重覆這個過程,如果藥能控制到不咳不流鼻水不發燒,我已覺得醫生很好,藥很ok。這次的使用精油,讓我看見免疫系統是如何工作的。





首先精油不會像西藥般停止身體的不適,Nana用油後,經歷了痾嘔發燒,看似更加嚴重的狀況,但是每次痾完、嘔完或燒完後,表現卻很精神,咳和痰也少了,而且燒完休息後,很有胃口吃東西。我想這正是身體天然的免疫系統打仗經驗,在講求效率的社會,我們也習慣要想用最短的時間去停止身體的生病症狀,忘了身體其實可以透過自己的防衛機制去對抗外來入侵,我們都没有給時間免疫系統去經歷打仗鍛煉,這正正是讓身體愈來愈差,愈來愈依賴藥物的原因。精油的作用方法與藥物不同,不會架空了免疫系統,而是幫助免疫系統發揮,讓身體自然平衡,為小朋友的身體建立更强反應更快的自身防衛機制。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