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7 12:59:54女俠客

巧遇楊博士

\\\\\\\\\\\\\\\\\\\\\\
\ 本來,不太想寫些讓大家以為本女俠體弱 \
\ 多病的東西的,可是,因為自己也覺得那 \
\ 天的情況蠻好笑的,所以,就再一次吧。 \
\\\\\\\\\\\\\\\\\\\\\\


  過年前後,大多時間是在排戲。

  一天,從一大早排到了約下午一點多才結束,於是團長大人帶著我們,說是要帶我們去吃個超好吃的藥饍。聽到有好吃的,就算再累本女俠也是會強打起精神的。

  小小店面,看起來真的沒什麼了不起,藥饍也好吃極了,老闆娘很可愛,不愛人家叫她老闆娘,規定大家得叫她『楊媽媽』,因為老闆娘到處都是,卻只有她一個是楊媽媽。

  你聽說幫總統大人的外孫取名字的那個楊博士嗎?嘿嘿~剛好就是楊媽媽本人的老公喔!所以吃完了藥饍,團長大人就拗楊博士幫大家把把脈,免費的唷!

  第一個上場的是不點。楊博士把著她的右手,觀察她的氣色,再加上不點本身一直覺得自己的身體健康不太妙,所以楊博士也順便看了她的舌苔,結論是因為長期的劇場工作,導致不點的作息不正常,再加上將進入更年時期,所以不點的身體實在是需要好好調理一番。楊博士當然也教了大家該如何照顧身體的小常識。

  再來是色色洋葱男阿寛。年輕帥氣的阿寛,沒想到竟是中看不中用的,身體比不點還不如,而且體內還有蠻嚴重的內傷沒治好,後來證實楊博士是對的,因為阿寛之前曾出過車禍,雖然外傷老早都好了,但就是偶爾會莫名其妙地胸悶,光是這點,楊博士就耳提面命了好一會兒呢。

  最後一個就是本女俠囉。本來我是沒打算把脈的,但是大家伙兒硬要聽聽體適能老師的身體狀況,再加上我看剛剛楊博士都只有把右手的脈,只好應付應付地坐了下來。

  楊:「疑~妳身體還不錯嘛!比他們其他人都好呢,只是腸胃不太好,你們這些做劇場工作的,吃飯一定都不正常……。」

  我對著劇團的那些個弱雞們比了個V,驕傲地接受著大家的贊歎。不料,楊博士竟然要我伸出我害羞的舌頭,不只看看舌苔還要我捲起舌根,一時之間好多顆頭就擠到我的臉前面,害我只能一雙眼睛左顧右盼的。

  楊:「左手拿上來。」

  我:「啥?!不是右手就好囉?!」只好不甘願地伸出左手給看。

  只見楊博士一張臉看看我,再看看團員們,看看我,又再看看團員們……,看得大家眼睛愈睜愈大,我的臉愈來愈燙……。

  團長大人忍不住大喊:「女俠,妳幹麻臉突然那麼紅啊?」然後所有人點頭的點頭,不然就是對呀對呀的叫著。

  團長大人乾脆轉向楊博士:「楊博士,現在是怎樣啊?」

  楊:「妳的心臟怎麼那麼衰弱?」先欲言又止,當然,他達到了引人注意的目的了,因為連其他在用藥饍的客人,也都把耳朵豎立起來。我只能尷尬地笑笑。

  楊:「妳知不知道妳自己心律不整很嚴重?!妳的臟器整組都要壞去了!」楊博士的表情看起來有點想駡人。

  我:「嗯…知道啊…」

  楊:「妳怎麼知道的!」還是那個有點緊張又想駡人的臉。

  我:「啊就從小就這樣了呀……而且我已經習慣了啦,所以我不會覺得怎樣不舒服啦!」很快地解釋,怕又被打斷,會被他那個想駡人的氣勢嚇死。

  後來,在回劇團的路上,為了回答團員們那些好奇的問題,只好用『因為我是外星人』來搪塞,啊──真是的,沒事幹麻跟著被把脈呢?!
Joy 2011-04-24 22:19:03

請問這家的地址在哪?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