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5 11:28:34女俠客

狀況女王

  2005,應該要有個美好的開始。


  只是,誰也沒想到,我的2005,竟是一連串令人傻眼的狀況。


  首先,高高興興地為自己剪了幾塊美美的布,充滿期待地帶到裁縫店要做成美美的衣服,卻搞得一團『氣』,拿回來的竟不是自己當初所訂做的,反而帶回了三件除了花色及布料不同以外一模一樣的裙子,而衣服,一件也沒做就算了,連剩布都被剪得支離破碎、無法再用。最離譜的是,那糟糕的裁縫店老闆,竟然可以在人證、物證俱在的時候睜眼說瞎話,而且無賴到一個不行,氣死了好幾個和我同去做衣服,相關與不相關的人。
  高高興興等到了期末考,其實很緊張,但是因為考完就可以放假了,所以基本上還是很高興歡喜的。結果……大概我的考試運真的太差了吧?!
  期末考的第一天,下午不知那根筋不對,原本都走市民大道回家的,結果上了北二高,這沒什麼,反正都一樣。只是,哎……竟然發生了一件可能只有我會發生的事……。我,竟然在高速公路,隧道裏面,讓愛怎樣就怎樣餓到走不動了,對!沒錯!就是沒油了。
  本來順暢的隧道,突然之間擁塞了起來,看著一輛輛就快撞上我的大車車,心想著到底現在該打那個電話求援,然後超級感嘆高速公路上的拖吊車的敏感與快速,相不相信?我都還沒定下心來喘口氣呢,停在我前後的拖吊車就突然出現了三輛,從我停下來,到我發現拖吊車,也不過短短不到一分鐘的時間而已。
  其中一輛已經先停在愛怎樣就怎樣前面的拖吊司機走到我旁邊,說要強制拖吊,只要收我一千元,媽呀~我都沒看到警察咧,你要強制拖吊我的車,誰知道你是不是土匪強盜啊?所以我假裝著忙碌(其實也真的很忙碌啦,因為隧道內太吵,聽電話很費力。),他大概以為我已找到救兵,所以也尾隨前兩輛車而去。
  後來打通了保險的救援中心電話,終於知道:一、在高速公路的隧道內,是不准送油的。二、在高速公路的隧道內,不管何種狀況的事故,都是得要強制排除的。三、高速公路上的拖吊公訂費用是十公里內一千五百元大洋。
  終於,在莫名其妙地趕走了幾輛拖吊車,知道自己難逃被拖吊的命運後,還是被拖吊了。坐在好高、好大的拖吊車前座,原來是可以不用繫安全帶的;延路被看起來有點呆呆可是又很老實的拖吊老大,唸唸唸唸唸一直唸到把我放下交流道,大概是以前曾被奧客賴過帳,如果不是我堅持一定非得將愛怎樣就怎樣平安落地,我才能拿錢包去提錢付給他,他應該是不會心軟地讓愛怎樣就怎樣在大馬路邊繼續被吊刑困擾吧?!
  拖吊老大其實是個大好人,在我終於拿錢領車後,他還幫我推車去加油,而且很有男子氣概地要我坐到駕駛座去就好,我看他一邊推車還一邊費力地喊加油站的男生來幫忙,就覺得很感動。哎,當然囉!那些年紀輕輕的小毛頭總是假裝天冷聽不見,所以沒一個來幫忙的,急得拖吊老大再度跑到加油站裏去哇哇叫,總之,他是直到確定我可以加油了才離開的。
  拖吊老大,謝謝你喲!雖然你為了我愚蠢又沒危機意識的安全唸了我整路,但是你真是個超有紳士風度的拖吊老大呢!真的,再一次,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