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7 19:08:11女俠客

賽車手


  我有個朋友,就是今年生日時送我豐胸霜的那個,最近買了車,當了賽車手。

****************************************

  前些天下午約一點四十五分左右,本女俠剛從中午的戰場上退下,準備要到林森和濟南路口去赴約。
  
  車用電話鈴聲響起……

我:「喂~我在開車,請講大聲一點喔。」
賽:「女俠,我是賽車手啦,我問妳唷~從板橋去善導寺是不是要走華江橋再走忠孝東路哇?」
我:「我怎麼會知道啊?!」生氣!明明就知道我是路痴還問我沒走過的路。
賽:「……那怎麼辦?我不會開車去上課吔……」
我:「啥?原來妳是要開車去上課喲?那簡單,啊妳就上華江橋,然後走環快在第一個……就好啦!」
賽:「喔,好,我知道了。……可是我不會停車吔,妳可不可以幫我停一下?」
我:「停車?喔,好啊,當然沒問題。」

  於是,右腳下的油門順得不得了的往下踩去,深怕她先到了沒人幫她停車,一路上有沒被攝入鏡都沒注意,等我看到的時候,我已經以一百三到一百四的速度,飛奔向約定處。

  十分鐘過去了……二十分鐘過去了……,其間遇上不少武林同道,但……就是不見賽車手的人影及車影。三十分鐘過去了,拿起電話,按下賽車手的號碼……

賽:「喂──」請注意,這聲『喂』可是我在試了許多次以後才得到的回音。
我:「請問妳現在到那兒了?」
賽:「我…我…我還在板橋……」當然,伴隨著賽車手慣性的傻笑。
我:「………………妳.是.在.開.玩.笑.的.吧?!」本女俠約有三分鐘說不出話來。
賽:「呵呵呵……,啊我就真的還在板橋啊,我很害怕吔~」
我:「可是妳半個多鐘頭前打給我的時候,不是就在板橋了嗎?」想不通吔~
賽:「可是我開得很慢呀!」
我:「……可是再慢也應該到了吧?妳開多少?二十?」其實我比較想問她是不是一路推車過來。
賽:「那有,我開三十。」厚~還理直氣壯的咧!
我:「……看來被貢丸兄說中了,妳該不會到了三點才到吧?」當時已經是二點半了。
賽:「呵呵呵……,可能吧。那不然妳先赴約好了。」
我:「嗯……,看來也只有這樣了,那……我把鬼太郎開著帶在身上,妳到了再打給我囉。」
賽:「嗯,好啊。」

  雖然準時赴約,可是因為掛著賽車手的安全,一直和頁丸兄不是很認真的交談著,還被虧說我們像是老阿公和老阿嬤。終於到了三點了,鬼太郎一點動靜都沒有。三點半,本女俠實在受不了這樣沒消沒息的,於是……。

我:「……再不接電話,我就不管妳了啦……」因為一直沒接通,著急地撂下狠話。
賽:「喂──」
我:「啊妳現在是到那裏了呀?」
賽:「我迷路了……」
我:「怎麼會?妳不是會走了嗎?!」
賽:「對呀,可是我錯過第一個可以下去的地方了,我一直開到永吉路口才下去吔~」
我:「那也不用一直開到永吉路才下吧?!」
賽:「那我就……」
我:「好!那妳現在在那裏?」
賽:「我喔?我現在走忠孝東路過去呀,應該直直走就會到了吧。」
我:「那……妳想,妳應該多久會到咧?」會不會來的時候要散會了呀?!
賽:「我也不知道,可是好可怕喔!」是怎樣?先喊先贏就對了?!
我:「好啦、好啦!妳慢慢來啦,小心開,到了打給我。」
賽:「嗯。」

  就這樣,時間很快地就到了四點左右了。本來就很缺耐心的本女俠,忍不住又再打了電話給她。

我:「喂──,啊妳現在是到那裏了啊?」
賽:「我快到了,我是不是要在林森左轉哪?」
我:「嗯?是右轉吧?……啥?喔,對啦、對啦,是左轉啦,……可是忠孝東路可以左轉嗎」和貢丸兄一陣討論,最後決定等她到了再說。
賽:「可是我現在已經在林森了吔~」
我:「嗯?!可是不是不能左轉嗎?」
賽:「對呀,所以我迴轉之後才轉進來的呀!」看來,賽車手還不錯嘛!
我:「那快到了嘛!那我出去等妳好了。」

  穿起外套,小跑步向著大門口去,結果在愛怎樣就怎樣旁邊看到賽車手及她的新車。

我:「唷~不錯嘛!還知道要找愛怎樣就怎樣……,別下車,載我去停車呀,……不用怕啦,我坐在妳旁邊,安啦、安啦!」厚~才看到我而已,竟然就把門打開準備下車了,真是……有那麼可怕嗎?!

  被我打鴨子上架地延路找車位,果然開得很『謹.慎.小.心』,但是……平常很容易就怖滿計程車的路上,這個時候竟然一輛小車也沒有,整條路變得既寬且廣,而我們的速度……二十以內……

我:「…嗯……,我想,還是我幫妳開好了。」

  就這樣,咻咻兩下,幫她停好了車,忍不住,還是問了……

我:「啊……妳…一直用剛剛的速度開嗎?」
賽:「對呀,好可怕喲!」
我:「……,那……,應該有不少車叭妳吧?」
賽:「對呀,可是我就不理他們啊!」
我:「………………」

  哎……現在,我確定台灣是祥和的社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