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9 16:54:24水白

「不要臉」台大 政大學生發起「關書」活動

2014年05月09日 08:16中時電子報 郭匡超/綜合報導

遠離臉書,你會怎麼樣?三名台灣大學國際企業系學生封昀翰、黃子煊、鄧羽晴在網路上發起「Anti-face/不要臉」活動,與另五名實驗者從5月開始戒斷臉書一個月。政大學生也發起「單身三三六,短暫與臉書分手」活動,號召同學下周一起「關書」兩周共336小時。

台大學生封昀翰表示,不用臉書對他的生活沒有負面影響,反而讓有許多時間思考,做事情變得有效率。但他們發現身邊朋友常使用臉書通訊、討論報告,生活幾乎離不開臉書,因此透過「Anti-face/不要臉」活動,了解學生是不是真的需要臉書。

政大學生發起臉書禁斷活動,反省是否花太多時間在臉書上。該校廣播電視學系教授黃葳威指出,不少大學生遭臉書「綁架」,上課不專心,和身邊的朋友聊天也不投入,只顧著滑手機、看臉書動態,久了對周遭事物感覺鈍化。肯定「關書」活動有助大學生管理時間、積極生活。

「Anti-face/不要臉」活動從5月開始戒斷臉書一個月,實驗者每周會在部落格上記錄戒斷者心情變化。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