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1 20:55:00水白

學運落幕 朱:民主昇華 值得省思

2014年04月11日 12:03中時即時             
新北市長朱立倫11日參加市政活動時,對學運落幕給予正面肯定。(謝幸恩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11日參加市政活動時,對學運落幕給予正面肯定。(謝幸恩攝)

針對學運落幕,新北市長朱立倫11日上午於新莊區參與市政活動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學運對台灣民主有昇華作用,也值得進行全面反思,年輕世代在面對全球化壓力、內部朝野惡鬥等種種不團結的情況,大家重新來反思,也許,用正面的思考是有利的,台灣面對全球化,該如何布局,不可能把門關起來,一定要走出去,同樣的,台灣走過20年的民主化,也到了該檢討的時候,讓民主更有效率、代表民意,值得省思」。

媒體進一步追問國民黨對於立法院長王金平開除黨籍一案再上訴,朱立倫則巧妙地回答,他說,「家和萬事興」,朝野惡鬥造成台灣付出許多社會成本,同樣的,政黨也是如此,總希望能盡快地落幕,來找出一條大家都能接受的路。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