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31 17:13:25水白

民調衝第一 柯文哲:寄生蟲選舉免花錢

時周精選

民調衝第一!柯文哲:寄生蟲選舉免花錢。(時周提供)
民調衝第一!柯文哲:寄生蟲選舉免花錢。(時周提供)

攝影/何叔娟 圖片提供/中國時報系 編輯/蔡賀松

台大醫師柯文哲被視為非典型政治人物,還被對手稱為是「外星人」,但他認為自己其實是「寄生蟲」,因為沒錢、沒人,在能正式對外募款前,只能靠著別人求生存。在現實政壇,這套柯式競選法硬是讓他衝出高人氣,甚至還多次在民調中扳倒連勝文,不只跌破眾人眼鏡,連他也自豪地說:「這樣很厲害」,要寫下歷史。

二十三日晚間七點鐘,在台北光點有一場由KP旱草聯盟舉辦的藝文聖誕晚會,主角則是目前正積極參選台北市長的台大醫師柯文哲,原本只容納七十人的場地,最後硬是擠進近百人聽他開講;和一般政治人物靠樁腳動員充場面不一樣的是,這場活動入場還要先繳七百五十元入場費。此外,主辦單位為柯文哲設計的競選福袋要價八百九十九元,但仍吸引支持者搶購、索取簽名,比起當紅偶像簽唱會,場面大概也差不了多少。

以戰養戰籌餉寄生

KP旱草聯盟發言人張哲嘉說,柯P(柯文哲)參選前曾打聽過,選台北市長要花兩億元,誰有辦法拿得出來?所以柯P才會想出當初共產黨打敗國民黨的戰法,讓各地軍隊想辦法自籌糧餉的「作戰方式」,第一場活動是聯盟成員出錢、出力,但接下來就要透過活動的門票收入,以及販售柯P量身打造的專屬競選商品,籌到接下來舉辦第二、三場的經費,透過以戰養戰的籌餉模式,讓活動可以生生不息,也號召更多人士幫助柯P能「寄生」。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