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0 23:08:28水白

九月政爭/造反聲起! 鄉親挺王、立院撤核四公投

  • 九月政爭/造反聲起! 鄉親挺王、立院撤核四公投
    立法院長王金平捲入司法關說疑雲,被視為是馬王之間的戰爭,而高雄挺王的路竹鄉親們,知道王金平即將在晚間抵達台灣,趕著在下午包車北上接機聲援,還大喊要退出國民黨,另外王金平高齡80歲的大姊,想到弟弟被鬥爭清算就不捨的哽咽起來,但在此同時,國民黨立委李慶華也投出一顆震撼彈,他發表聲明要撤回核四公投提案,外界解釋為是立院系統不滿馬鬥爭王的反彈動作。

    高雄路竹的鄉親們,阿伯、阿桑集結路口,等著要搭遊覽車。高雄路竹鄉親:「我們也是國民黨的耶,要退黨啦,國民黨的黨費不交啦,國民黨的,對不對!大家都要退黨,妳也是黨員就對了,我也黨員啊。」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這是長青旅遊團,原來近百位路竹鄉親們,不滿路竹出身的王院長在出國嫁女兒時遭被清算鬥爭,不但嚷著要跟王金平共進退,還包車北上接機聲援。高雄路竹鄉親:「院長,加油!院長,加油!」

    包含王金平的二姊和高齡80的大姊也要北上見弟弟。王金平大姊:「想說他(王金平)做人做這樣,做得這麼好,可以被人欺負,自己都想到眼淚流下來,很捨不得。」

    記者:「有要跟院長說什麼?」王金平二姊:「沒有啦,要跟誰去說,順其自然。」

    馬王關係決裂,立院大位可能不保,大姊不捨說到哽咽,曾經在馬英九Long stay出借三合院的王金平表哥,回想當時語氣滿是感嘆。王金平表哥:「現在想說(王金平)變一塊絆腳石一樣,想說要把他給趕走這樣。」

    而就在王金平搭機返台同時,國民黨立委李慶華,發表聲明要撤回核四公投提案,理由是政局變化、混亂、時機不宜,但此舉卻被解釋為是立院系統不滿馬鬥爭王而反彈,這場九月政爭,不管是黨內還是挺王鄉親,造反聲浪開始發酵。

    新聞來源:TVBS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