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5 18:06:12echo

凌晨三點鐘

這是寫給我自己看的
就像日記一樣
有時候是向check list一樣
只是單純在每件事上打個勾勾
做過了這做過了那這樣
我喜歡鉛筆打勾的沙沙聲音
不搞笑 不嚴肅
有時候
也不知道到底是在寫些什麼



早上打完了一篇報告
晚上讀了四個小時的ochem實驗
加上下午的尋找領結
今天實在是個很長的禮拜天

感覺上
很單純也很快樂的生活

我的每天 都應該是要為了去瞭解怎麼活得更好

今天凌晨
F1跑完了第四場比賽
雖然沒看現場
可是聽說MS不斷以一圈兩秒的見鬼速度
從起跑13追到頒獎台上
怎麼想都是怪熱血一把的
雖然有不少人退賽
不過似乎是相當精采的比賽
JV總算是得到了積分
BAR也是總算有完賽
Alex Wurz不知道如何上到了第四
Mclaren的test driver似乎都深藏不露

就這樣
又過了一個週末
今天group study聽到在討論的牙醫學院requirement
我就覺得我先慢慢搞biochem好了
不是沒有理想
不是討厭牙醫
只是我不想讓自己捉摸不定
我可以有理想
我想當什麼都可以
但當我一天搞不清楚我到底在幹啥的時候
那就是大禍臨頭了

有時候
精神消耗的太快
或許是這個緣故
我每天都有昏睡的感覺
通常等太陽開始要下山的時候我就開始變成死人
唯一活著的時候是睡覺前的二十分鐘

不知道是我最近比較少澆水
還是疑似長了寄生蟲一樣的東西
彩葉草Midori最近一付垂頭喪氣的樣子
看到他垂下去
我把它換了一個位置
加了點水
這禮拜要去找botany的人救救它
不然在這樣下去
我會很難過

最近太陽會出來
我就會想到加州
想到加州我就會想到Ojai
那個有著一堆boarding school 跟養老院
鳥不生蛋 狗不拉屎的好地方

這世界上
充滿了各種好人
每次遇到不同的好人
我就會覺得世界又哪裡變了一點點
雖然好人常常都好在很像的地方
不過遇到好人就覺得煥然一新
昨天我拿到了一個感覺很搞笑的fortune cookie
他的大意就是 我可以考慮交新朋友了
那個寫fortune cookie的傢伙八成是已經辭窮了
不過要是我鐵齒的話
我或許就會交新朋友了
很多事總是因為鐵齒所以發生
從我小學同學身上所見讓我對此深信不疑

哲學老師差點跟學生吵起來
因為老師認為world peace是BS
化學助教氣沖沖的來上課
因為他在賣啤酒的時候有個智障拿花生丟他
沒人跟化學實驗教授老師吵架
他太老了 吵不起來
也沒人跟有機化學教授吵架
因為他跟實驗課是同一個教授

我小時候有過沉悶的一段日子
那以後就認為搞笑加耍笨就可以過活
想不到
快笨過頭了

當廢話太多的時候
嘴巴還是閉緊一點比較好
儘管我相信
這世界是由廢話所建立起來的

回到F1
據說MS到達了零的領域
不是我在瞎掰
這是車神Senna說的
那是可以跟空氣 齒輪 引擎交談的境界
你就是車 車就是你
我相信他的存在
因為有個傢伙跟我打了四個小時的桌球後我們兩個都有點那個樣子
不是高難度
重點是要一心一意

如果把海明威 費茲羅傑的書 還有我忘了誰寫的麥田捕手 或許外加村上春樹
全部空投到全世界
或許有可能會天下太平
我不太相信有這可能
不過如果這麼做
怎麼看都會是件非常酷的事
會怎樣?
這種事誰會知道?

“搞屁啊!”
當我亂無頭緒的時候腦袋裡就會有個小傢伙對我說
我通常懶得理他
因為我不相信他比我更懂一切是怎樣怎樣的
他會做的
就是一直對我喊著 “搞屁啊! 搞屁啊!”
直到他爽為止
通常那也是 我開始不爽的時候
最近他安靜多了
大概放年假去了

如果你看到這裡
不知道我在寫些什麼
不要問我
因為我恐怕也不知道
我比較好奇的
是這些亂無次序的胡思亂想竟然可以有1200個字
在我國小的時候
這大概是兩篇作文的長度
在我國中的時候
這也超過了我一篇作文的標準
但很可惜我在裡面看不到重點
就某方面來說
我會偏愛沒有重點的東西
他們讓世界少辛苦了那邊一點
儘管他們的存在對這社會恐怕就是個累贅

我就是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