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3 13:23:00小珍珠

忘了的戀愛頻率(十)

我常常感激在一生中,
有小艾這個知己伴我走過許多路,
今次當然也不例外
小艾擔心地說︰
『在這兩個月裡,你已然消瘦了很多,
你不要再為了這個人而傷心吧!』

一想到阿治,我的淚又流下來了,
我真的無法忘記他,
我們第一次在遊戲機中心偶遇,
第一次在巴士的擁抱,
每次的爭執及和好,
在二十二歲生日收到的二十二種不同的花,
還有很多很多美好的記憶,
每當我閉上眼睛的時候,
往日種種都浮在我面前,
我如何可以不愛他?

在這兩月我都覺得自己像行屍酒肉般生活,
痛苦一直都我心深處,揮之不去,
每當夜深的時候,
就只有寂寞在陪著我。

『小艾,我決定要再去洗掉這段愛情的記憶。』
『小嫣,你想清楚嗎?我們不談所需的費用,
清洗記憶可能會有副作用。』
『小艾,你不用擔心,
我以前不是已經試過一次嗎?』
小艾反對地說︰
『但是我真的不想你再冒險多一次,
為這樣的人花那麼多錢,
還可能會對身體有害,值得嗎?
小嫣,不要那麼衝動,
時間總有一天會治療你的創傷!』
我哭著說︰
『小艾,你不明白,已經三個月了,
時間非但沒有為我療傷,
反而使我的傷口嚴重了,
我知道,一天我不忘記他,
我都沒有辦法好好再生活。
小艾,你一向都是最支持我,不是嗎?』
小艾無言以對,只是給我一個很大的擁抱作為支持。

今晚,我鼓起了勇氣到電話到蘭心姐的節目,
『蘭心姐,我叫小嫣,
我前度男朋友曾經打電話來,
問你為什麼女人總是會洗去以往傷心的回憶。』

我落寞地說︰
『不知道他還有沒有聽這個節目,
但是我想告訴他,
明天我會洗去我們戀愛的記憶,
我不會再記起他,
將來如果你再見到我的時候,請把我當作陌路人吧!』

蘭心姐難過地問︰
『你真的捨得嗎?』

我哭著說︰
『非常不捨得,
但是為了這份愛情,
我真的受盡了折磨,
我知他也曾經為了這段情已受了不少苦,
只要他知道我曾經那麼愛他就已經足夠,
而且如果我忘了他,忘了這份情,
對我對他,也是一種解脫,
起碼他不再需要為曾經傷害過我而內疚。』

蘭心姐感動地說︰
『你是一個很好的女人,你一定可以找到幸福快樂!』

今晚小嫣想著阿治而久未入睡,
但她知道這將會是最後一晚為阿治失眠。
小嫣並不知道,阿治亦同樣徹夜未眠,
只因他今晚也收聽了蘭心姐的節目。


..............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