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8 14:08:01甘吉

草稿散失

 
 
我看著李為和阿霞, 彷彿就像自己和阿霞在一起. 這是一種很奇異的感覺, 原因不單單是找不到自己喜歡的女子. 李為找到阿霞, 卻滿足了心中那一點期待. 我亦漸漸發現一直以來我從沒有真心真意的愛一個人, 只是在尋歡作樂. 是年輕, 是孤獨, 也是追求飄泊流浪.


我經常在沒有李為的晚上, 倚窗仰望繁星, 帶領我幻想著能早點遇上李為的那些甜蜜片段. 只是當我想伸手抓住這美好的星光時, 面前卻有著一道看不見又越不過的高牆. 由幻想回到現實, 每當在李為面前, 我的過去使我拘謹起來. 蒙在鼓裡, 罪咎感, 欺騙, 背叛...一切罪名都壓得我透不過氣. 就像是上了一課, 水當蒸發後成為水蒸氣進入空氣中. 在高空結成雲, 再化為雨回到大地, 上了一課的我還是我, 可是誰會給我重生的機會?


我要把事情告訴李為嗎? 李為自大學與慧思分開後一直保持單身的狀態, 咀上是愛跟女孩油腔滑調, 但也僅止如此. 是忘不了慧思還是仍心存愧疚, 我說不定. 記得會考的那一年暑假, 他看了米蘭昆德拉的可笑的愛, 便找我一起模仿書中的主人, 到莫名奇妙的城市尋芳覓趣. 每隔不久便會提起, 我很了解他, 事情沒有一個很大的推力, 他是不會行動的 - 沒有很喜歡的女人, 他是不會去愛的.


我離開黑暗的世界, 就是為了尋找光明, 如今我找到這點燭光, 卻發現自己怕火. 我別無要求, 只要不讓我孤單落泊, 過一個人的節日......不, 不, 不.........阿霞倒了一杯水, 喝了一口, 看著空洞洞的房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