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6 11:51:51甘吉

錢.逃


我使勁搖動眼前那困住我的鐵籠。鐵支架發出刺耳的撞擊聲。周旁的人迴過頭用冰森的眼神叫我安靜點,同時也叫我安份點。

沒有人可以給我答案為何我會被困著,但我更想知道為什麼每個人身上都被套上囚籠。這些鐵籠從小腹延伸而上,如鐵幕般牢牢的把上半身罩住,鐵支架間僅可透光。籠外的世界很模糊,看得見的就只有一些撕碎了或是給扭曲了的光線。沒有光,大地便會變得黑暗。有人會想得到光,不過有人卻認為光是可被替代。

我要尋找光。我要擺脫這黑幕。但我赫然發現上半身雖為鐵籠所困,然則下半身一片通涼,頓時羞紅了臉。我再仔細探尋,原來每個人都赤裸下身,更甚者竟隨便在路旁苟合交媾。是人性使然,經不起考驗和試煉,還是有天使魔鬼在背後推波助瀾?或許褲子給脫掉的人只是不想玷污「靈活變通」的美名。

許多人都不介意光給扭曲,因為他們都沈淪在這天堂般的地獄,盡管滿足那無窮盡的欲念。生命之可貴在於有光的存在,從而體驗人存在的可貴。但它還是被離棄。我依稀記得鐵籠尚未架在人們身上的某一個年頭,有一百萬人走到街上要求光照灑在他們身上。這是人一種不學不慮的本能,可惜的是一切都隨鐵籠而消逝。我閤上眼幻想著那時空交錯的片段,也願此刻永留。

「噹」的一聲,有另外的鐵籠碰著我,一纖玉手探進來在我的肩膀間遊走。我一陣酥麻,突然也不知道絆到什麼,一個踉蹌,竟剛好倒在她上面。我沒有碰觸到她的身體,只能從隙縫中窺見她半臉。她用滑溜的腿摩襯著我,四腿交纏。我控制不住奔騰上湧的血液,但卻壓抑了找尋光的熱誠。我挺著腰,一下一下的向著像天堂又像地獄的路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