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1 04:38:26ChoChoChi’s Bf

一訣讓我吐血的詩篇

【甘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說真的,讀過這詩篇後,我有點痛,是那一種拉拉扯扯的隱隱作痛
這首詩名「鵲橋仙」又名「七夕」

我自己的意會,覺得這首詩的詩意其實很隱悔,無奈
這其實借牛郎織女每年只在七夕可以相遇作為序幕曲
相擁後的離愁才是令人愔然淚下的長號笛子

揮揮衣袖,不說離愁。

從來,瀟洒自信的女孩子都會深心讚嘆那一句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總是常設想以長長的分離,短短的相聚,來塑造一場忠貞永遠的戀情。

有時候
相依相戀並不是為了承就彼此的距離
天各一方也未必就能增進彼此的情意

而當初萌生的這份愛,是源于真真切切心湖泛起漣漪
如今要鎮守的這份情,也只是為了相持相依相伴一生

如果真的有朝朝暮暮,如果真有能夠相看不厭
那個詩人為什麼要將血肉之軀壓成一枚扁扁的相思?
又為什麼要將自己最珍視的情感交給於那迷失的旅程?

這是一訣何以言喻的無奈的詩?
雁行折翼,情何以堪!這組合的文字看過真的讓我很難過

一千幾百年前的一墨一書,貫穿了任何時空領域別離的愁意
一句朝朝暮暮究竟是你的憧憬還是你看透後嗟嘆的隱悔無奈

牛郎織女的七夕故事,相對那現代愛情故事
的確好像有點格格不入,但這種內儉那份璀燦,問什麼可以妣美?

那份愛縱然燿目動心
不過依然可能終有一天會如牛郎織女的故事
由漸漸的直至我們很多代之後,一一讓人完全違忘

不過,牛郎織女的故事我卻忘不了
這麼樣的無奈情愛,我也很想告訴那詩人上天不曾獨苦他一人

我多麼肯定的不會違忘
可能就是因為七夕正是我的生晨,正是我命裡閃過的緣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