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3 06:32:16無敵甜食怪獸Q寶

美越牛肉粉

好久沒寫網誌了,從低潮期站起來了嗎?好像還沒。

有一天和Emily聊起越南河粉的事,她說夏威夷的越南河粉超好吃在台灣都找不到一樣好吃的河粉,我也想起雪梨好吃的河粉,說著說著我決定在網路上查一家評價不錯的店找一天兩個人一起去試試看。網路上好像有幾家都不錯,但因為東區對我們來說最方便,所以選上了這家位在忠孝復興的麥當勞後方的巷子裡的美越牛肉粉。


第一次和Emily去的時候我點的是最普通的生牛肉河粉,美越的河粉比較細,湯頭很香很有味道但是不會油,我覺得很好吃。Emily點了一碗火車飛機(很可愛的名字,就是綜合的),她也說很不錯,只是還是比不過夏威夷的就是了。

那天我和Emily去的時候天氣很冷,又是第一次造訪,自然而然點了最基本款又是熱熱的生牛肉河粉。但是那時候就在菜單上看到美越有乾拌的河粉,我就很想吃吃看,所以某天中午我就一個人跑去點了一碗蝦仁乾拌河粉(不加香菜)。不失所望乾拌河粉很好吃耶。我很喜歡他們的泡菜,味道很好,再加上我最愛的粗花生粉,擠上少許檸檬,拌一拌,好搭好好吃。有時候天氣熱的話,不點湯河粉,來碗乾拌也很不錯。

這碗乾拌河粉的美味讓我念念不忘,沒隔多久我又跑去吃了第二次。只是這次吃到最後覺得有點小油,我一直還以為乾拌河粉應該很不油膩才對,怎麼會?但整體來說還是很好吃啦。


美越牛肉粉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90巷43號1樓

http://noodle.zeeliv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