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3 10:02:58無敵甜食怪獸Q寶

去了一趟九份... (上)

上星期三和東尼跑去了九份玩,想說接下來就都沒有好天氣了。中午我們兩個人在忠孝復興搭上了往金瓜石的基隆客運。雖然網路上好像大部份都說要先從金瓜石逛到九份,可是我們兩個都沒吃午餐(東尼連早餐都沒吃),所以我們就決定還是先在九份下車。好險是平日,路上並沒有塞車,但是車程後半很多山路,搖搖晃晃的實在是不舒服,搖了一個多小時終於抵達了九份。

走進九份老街就開始物色午餐。因為不是假日所以人潮不算多,雖然這樣很好(因為我非常討厭人擠人)但是唯一的壞處就是看不出哪一家才是有名好吃要排隊的店,因為每一家的人都少少。不過多虧我平時有瀏覽一些美食部落格所以至少還知道芋粿巧和草仔粿要買阿蘭的。我吃了菜圃米的草仔粿和芋粿巧,草仔粿很好吃,我好喜歡QQ的東西,我覺得阿蘭的艾草麻糬很有咬勁超Q,我超愛。但是芋粿巧我就沒那麼喜歡了,雖然我很愛芋頭但是果然還是只喜歡甜甜的芋頭(像我一定不會把芋頭放火鍋裡),不過因為是名產我還是吃了一個意思意思。回程的時候買了一盒十個(六個菜圃米草仔粿,四個芋粿巧)帶回家,路上就後悔自己怎麼沒買紅豆的草仔粿啊?!明明我是個甜食大王的,那麼愛紅豆和麻糬,怎麼會漏掉呢?就是看菜圃米的賣最好,沒有多想什麼就跟著大家買,現在後悔來不及了啦,下次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再去了...嗚嗚。

九份出名的芋圓我當然也沒有錯過。我去了網路上評價最好的阿柑姨,點了一碗冰的綜合豆加芋圓,真的是名不虛傳耶。阿柑姨的芋圓胖胖的,有地瓜,芋頭和綠豆三種,每種都很Q超好吃,比我在台北吃到的芋圓來的好吃多的多!我還外帶了一盒生的芋圓回來,放冷凍,想說之後可以自己煮來加在紅豆湯裡。


我們還吃了烤香腸,烤杏鮑菇,去了茶坊喝茶。在老街裡隨意的走走看看,發現那裡賣了很多小時候的玩物,什麼口涼糖啦橡皮糖,看到的時候很興奮,真的是很懷念的童年。唉,果然是老了...


之後我們就決定還是搭一下公車到金瓜石那裡走走看看。不過我寫得好累,後半留到晚一點再寫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