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4 11:10:57chngyh

某雜誌2007年11月號編輯手記:火爐聯盟開打!

【完稿於2007年10月29日】

【chngyh廢言】這系列的文章純粹是存檔用,大家沒興趣看也無妨。我想之前看過留言板的朋友們都知道,由於某雜誌社沒有運動編輯,某雜誌的編輯手記,竟然是我這個外稿作家負責,實在非常神奇!我是從2007年的5月號開始寫,但是7月號之前的文章已經不見了,所以就從8月號之後的文章開始刊登囉!


火爐聯盟開打!

在波士頓紅襪隊以四連勝將科羅拉多洛磯隊清盤,迅雷不及掩耳地結束世界大賽後,2007年MLB的球季也正式劃下句點。

球季最末段上演驚奇大追擊的洛磯隊,雖然在外卡排名的加賽中精彩獲勝,又以七連勝的表現,毫髮未傷地闖過分區冠軍系列和國家聯盟冠軍戰,但是面對投打實力堅強的紅襪,幾乎是無招架之力。而紅襪儘管在美國聯盟冠軍戰一度遭遇一勝三敗的險境,卻能夠逆轉得勝,今年的季後賽雖然結束得快,卻令人回味無窮。

場上的比賽結束,「火爐聯盟」(Stove League)的季節立刻就要展開。所謂火爐聯盟,是指沒比賽的冬天,球迷們圍在火爐邊討論各項球季後的異動。其中最大的話題,當然是FA球員的動向,此外像是各隊間的交易,以及球團內人事變動,都是看門道球迷不會放過的焦點。日本方面,還要加上選秀會這項季末盛事。

個人認為,季後火爐聯盟的討論,最大的樂趣就是「沒有標準答案」。每一則消息,都會影響到各隊的生態,讓球迷們產生不同的想法。想知道自己的論點正確與否,得等到明年球季開打來證明,也讓人更加期待新球季的來臨。

對於真正的棒球迷而言,冬天一點也不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