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1 00:57:06chngyh

部落格大獎初選入圍感言

大家有沒有發現,首頁右邊多了塊「招牌」呢?

前陣子抱著志在參加、獲取經驗的心情,報名了今年度的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想不到,10月30日初選結果發表,竟然入圍了「年度最佳訊息∕觀點部落格」!

話說入圍就是肯定。一個介紹日本職棒為主的新聞台,能夠獲得肯定,對我來說真的是非常高興的事。尤其在這個大環境嚴重往美國職棒方面傾斜,許多球迷根本不願了解,就先對日本職棒下負面定論的時刻。

認識日本職棒,或是整個日本球界的狀況,對台灣是絕對必要的。就如同我常說的:「日本會出現的狀況,台灣一定會跟著出現」。

日本是台灣棒球發展最好的借鏡,就連球員在MLB發光,造成媒體拼命追星、球迷轉變焦點、選手希望出走的狀況,十多年前日本都已經上演過。仔細觀察日本做對什麼事、走錯什麼路,絕對可以加速台灣棒球往正確的方向前進。

相信經常看文章的朋友們會發現,我對於制度非常重視,希望盡量能夠把美日職棒的制度都介紹給大家。原因很簡單,沒有好的骨架,如何有好的軀體?台灣職棒的各種亂象,追根究底不就是因為沒有良好的制度嗎?

我的理想是,讓台灣的球迷能夠知道什麼才是對的,進而成為督促改革的力量。雖然實現這個理想非常困難,但總要有人去做吧!

在年度最佳訊息∕觀點部落格的入圍者中,有不少是知名的棒球部落格,讓我同樣感到無比歡喜。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台灣的棒球能夠步入真正光明的未來。
不速之火 2007-11-27 04:44:16

正如你所言
本是大洋時期鯨迷
但這兒反而看不到後YB報導
給你個人常看日本YB迷作得BLOG
http://livedoor.jp/a_day1bay/
台灣也有真正棒球野球通
只是過去只會炒熱潮媒體blog
讓這些人寧願寧靜 看國外真正迷真心情文章

版主回應
我可以問一下....你來自香港或對岸嗎?因為我看不太懂你寫的是什麼意思耶!而且這個語法比較像我的香港朋友會用的&quot普通話&quot

文章內容連靠爬格子賺外快的我都看不懂,實在有點...嗯....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有沒有人能替我解釋一下這段話主要想表達的是什麼啊? @_@

還有,上面的連結是空的
2007-11-27 13:16:23
小琛 2007-11-14 23:41:22

chngyh兄:

好久不見了,恭喜入圍大獎!

我是前陣子才從法洛猛那邊才知道你已經在部落格這個地方經營許久,
而我自從離開社團之後就很少接觸日本職棒,連實況野球都很少打了:p,
美國職棒也是這兩年因為小民的關係才重新投入關注。

不過我絕對相信你所說的:「日本會出現的狀況,台灣一定會跟著出現」,
制度如果不好好建立起來,台灣的職棒只會永遠停留在草創時期。

最近對棒球的熱血有些回溫的趨勢,以後會常常來這裡看看,
提升一下自己對日本職棒的知識。 ^_^


題外話:今年夏天才去參觀了橫濱赤煉瓦倉庫,獨自座落海港邊的紅色倉庫,確實有一番特別的風味。

版主回應
哈囉小琛~~好久不見啦!

上次遇到的時候,我好像還在唸碩士班耶....這麼說來起碼也有七年了,想想有點恐怖

這麼多年來,雖然都在棒球方面的領域打工,卻覺得自己離職棒社好遠好遠.雖然以前待在醫學院要到校總區的社辦也是好遠好遠啦!能遇到大學社團的朋友,真的是非常高興.有空常來玩囉!有聚餐的話,隨時都可以找我(這樣講頗不要臉 :p)

對了,決選如同我預料地沒入圍,不過這一點也不重要
2007-11-15 16:12:31
jolie 2007-11-10 17:08:35

恭喜哦!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