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9 15:46:08趙老大

趙老大的造反有理3--35萬磅油料換來一個LP

 對於阿扁的『尊嚴說』,『屈辱說』等等,我都沒興趣,我都覺得很LP,很低檔。因此對扁哥的一言一行,我一概以陳唐山的LP邏輯學來處理。

 最近這一星期來,比較令我心碎的是,那繞道一圈多耗掉的35萬磅747燃油,我的數學很爛,不會換算35萬磅是多少公升,或許就是35萬公升吧,假如真的是這個數字,我又從計算機上敲出一個數字,那就是可以供應我那輛買菜車加油七千次,我的習慣是每次加油50公升,七天加一次,把35萬磅燃油統統加完,足可供應四萬九千天使用,乖乖不得了,爽死了,真他媽的爽死了,加到我死翹翹,我兒子接著加,甚至孫子,都用不完,想想看,扁哥就因為美爸不鳥他,內心賭爛,於是就在空中繞圈子,繞呀繞的,心中的氣未消,但是飛機的發動機就不客氣的,大口大口的喝油,喝著喝著,油喝完了,喝完了再加油,那裡有油就去哪裡加,真是不順,幾個原先談妥可以加油的機場,統統改變主意,統統謝絕降落,最後飛去了荷蘭,算算,這麼一趟空中大賭爛,賭掉了35萬磅,這筆帳該算在誰的頭上?

 開玩笑,偉大的總統出訪,是為了要讓台灣走出去,儘管走得有些跛腳,當然是公帳處理,公帳的意思就是全民買單,想到這個關卡上,我就不爽,我們為了給你扁哥出一口鳥氣,結果由全民替你出油錢,有這種道理嗎?我們錯了嗎?你要知道,汽油一口氣暴漲兩塊錢,我趙老大現在開車不敢開冷氣,你扁哥坐在恒溫處理747總統座艙裡,有沒有想到全民正在為汽油漲價而痛苦不堪?
 得了便宜還賣乖,你說不到美國過境,就是為了維護台灣人民的尊嚴,謝啦,你這份說詞未免太把台灣人民看扁了吧?就讓我的感覺來說,我一點也沒覺得有什麼尊嚴損傷,我早起到批發市場買菜,我問賣高麗菜的阿嬤,有沒有覺得自己的尊嚴受到傷害?阿嬤說:「蝦米尊嚴,聽莫」我又問阿嬤汽油漲價知道嗎?阿嬤眉頭緊鎖,猛搖頭:「夭壽啊,賺錢甘苦啊。」

 扁哥,聽到沒有?你不是要聽聽基層聲音嗎?阿嬤就代表全民,聽到沒有?每天我頂著大太陽開著關閉冷氣的車子去買菜,我就很幹你,你說得好,說是出去拼外交,這可好了,你拼外交,我們卻在為了填肚子而拼命。每次你和呂老太婆出去拼外交時,我就泛起一層憂慮,因為每當你們這對不解人間煙火的領袖出去拼一次外交,台灣就會少一個邦交國,這是什麼LP外交?很明顯的一個例証,你這回在空中找一個中途加油點都多燒了35萬磅油料,你這是那門子外交?也未免太衰了吧?

 趙老大寫這則短文時,聽說你又要繞圈子回來,少說又是35萬燃油燒掉了,你還是那句老調重彈,為了台灣人的尊嚴,非這麼大繞一圈不可,我倒覺得奇怪,你不去美國外島加油,又帶給美爸什麼感覺?美爸真的會難過嗎?台灣人的尊嚴真的又資源回收了嗎?你心裡明白,趙老大更明白;我想人家老美只是心裡好笑,下一次再碰到這種情況,只要他對你不開心,他就叫你加油五小時,油加滿了,立即起飛,老美就是這樣對你,你又能把他奈何?再說,如果你阿扁真的要尊嚴,你就不該把『廢統論』改成『終統』又改成『中統』,你就跟美爸扭到底,你就挺到底,我倒佩服,台灣人民必定全力挺你,你看,人家老美只是眼睛稍稍瞪大了一點,你就不吭聲了,你真的讓國際上看扁了,扁哥啊扁啊,你怎麼會這麼不爭氣啊。
 我每當坐在不開冷氣的車內就會幹你,你真的給老美看扁了,國際上也看透了你,就連我這個賣水餃的老頭子都瞧不起你,你還要什麼尊嚴?我拜託你一句,你不是口口聲聲說「為了台灣人的尊嚴,所以要捨近求遠在空中繞圈子。」我可不領情的,起碼不要把我也包含進去,我們的尊嚴早就被你當掉了,不是嗎?
 趁著回程尚未起飛之際,我勸你還是到阿拉斯加落地加油吧,賭爛又不是第一次,習慣成自然,又何必爭今天?假如你真的要爭千秋,賭這口氣,我就挺你回到台灣後,立即宣傳和不給台灣人民尊嚴的美國佬,從此一刀兩斷,把他們的在台協會轟出去,把我們的駐美代表處召回來,有種,我保証,全台人民都支持你,都歡呼阿扁萬歲。
 如果,你又說要『相忍為國』這類的話,我就勸你還是省省吧,省掉又一次的35磅燃油吧!
阿則 2006-08-19 04:19:08

趙前輩您好:
前幾天,我的師父在一封鼓勵我的e-mail中,提到您的事情,並且給了您這部落格的連結.來了幾次,拜讀了大部分的文章...呵!您真不是蓋的,幾行文字,說得精準又徹底,看得我整個人都激昂起來了;所以在此回應,同時向您深深一鞠躬.
我住在高雄,也跟您一樣是個不看電視的人,大概有5,6年了吧!不看電視之後,覺得多出不少時間可善加利用...例如上我師父的部落格,還有您的部落格.讀您的文章,一個感覺~過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