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3 11:00:37克洛伊

小鬼當家

我一向喜歡小朋友。尤其是跟我一樣很愛說話的小孩。

Benjamin,國小一年級。因為好友的工作忙碌,學校放假的這2個星期,將Benjamin託給我爸媽帶。

這天晚餐後,我爸在客廳用廣告傳單折成小垃圾袋。

正在畫圖的小Ben抬起頭問:「公公,你再做什麼,我也要學。」

我爸很好奇這種我媽學了很久也學不會的折紙袋,這個六歲的小娃能折出個什麼東西來。他給了小Ben一張紙,自己也拿了一張,開始一個歨驟一個指令,小Ben也有模有樣的折起來。

小Ben在我爸的幫忙下折好了一個小紙袋,我爸拿了另一張紙想說在教小Ben一次。結果小Ben拿過纸說:「我會了我會了,公公不用教。」

大家眼中都帶著狐疑。心中在OS:「你這小鬼,講大話喔!」我爸就看著他,等著小Ben來求救。

只見小Ben對折再對折,線對著整齊,步驟完全正確,就這樣只學過一次就記住了,自己折出一個小紙袋!

天哪!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我媽看的目瞪口呆,直嚷著:「怎麼可能?怎麼可能?」

小Ben折出興趣來了,一個接著一個的折(我爸最高興了,總算有人接下他折紙垃圾袋的工作了),小Ben邊折邊說:「我可以開一間公司,訓練別人折紙袋,然後我要寫一個計畫來賣纸袋,一個紙袋賣一塊錢,我就可以賺很多錢了。」

我爸看著他的高徒,洋洋得意的問:「Ben啊,你賺的錢要給誰呀?」(老人家都很愛問這種問題)

小Ben說:「錢要給公公!不給婆婆,因為婆婆不會做。」

我爸笑到合不攏嘴。

----------------------------------------------------------------------------

我正在看電視,電視中的警匪火拼戰正刺激,看的我目不轉睛。
Benjamin問:「Clo姊姊,壞人偷東西會怎麼樣?」
我反設性的回「會被警察抓去牢裡關喔。」
小Ben繼續問:「那要被關多久?」

「一年吧。」

「如果壞人把東西全部都偷光,那要關幾年?」小Ben問。

「五年。」眼睛沒離開電視機的我隨口說了一個數字。

小Ben充分發揮他打破沙鍋問到底的精神,問了一堆犯罪行為的邢期是多少年。

「二年。」「七年。」「十年。」「十五年。」
隨著他的問題,我也隨口說了個數字。

影集結束了。我正喝著熱茶,腦海裡還回味著剛剛精采的劇情。

小Ben說:「Clo姊姊,那個偷我們家東西的小偷今年12月就會從牢裡出來了耶。」

「疑,你怎麼知道他12月就會出來呀?誰告訴你的?」

「是你告訴我的啊,你說偷東西要被關一年,打人要被關二年,拿槍要被關五年………」小Ben就這樣把剛剛我說的全都重複了一次。

「喔,對呀對呀,那小偷12月就會出來了呢。」我心虛的小小聲回。


嗄,ㄟ害,我又誤人子弟了。



照片:小Ben會自己上網去google搜尋卡通短片遊戲。嘖嘖,現在小孩真是厲害的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