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8 15:54:50克洛伊

〔小希的故事〕淚,原來是痛的。

星期五,今天是小希期待以久的放榜日。

小希一早精神奕奕的到了公司迎接忙碌的一天,今天的心情是興奮的,因為今天是會計師放榜日,小希知道自己一定榜上有名,她在乎的是名次高低,她內心期待著今天能有好消息,能一掃家裡因父母不合而籠罩許久的低瀰氣壓。

九點整。手機裡傳來簡訊聲。小希興高采烈的拿起手機想說成績揭曉的一刻終於到了,打開信息,發信人是小希的弟弟。小希愣了一下心裡有股不安的情緒正在悄悄的蔓延開來。

「小希你最好趕快回家帶媽去看醫生,媽媽有很嚴重的憂鬱症,爸媽在吵架。」信息這麼寫著。小希的心情頓時盪到谷底。

接下來的一小時小希不斷的打著家裡電話,沒人接。眼眶泛紅心情急躁卻不敢在還沒聽到母親聲音前就貿然跑回家。咚,電話通了,線路那頭傳來母親哭泣的聲音,媽媽說著委屈,小希默默聽著,父母間的隔閡爭執絕非三言二語能闡明,冰凍三尺絕非一日之寒。小希心理明瞭今天將會是一個漫長之夜。

一個聲淚俱下的家庭會議就像是一場永無止境的戰爭,不只打仗的雙方鮮血淋漓,連一旁的老百姓都被打的遍體鱗傷。很意外的平常一向是父母溝通橋樑的小希今天卻異常冷靜,一語不發,只是默默的任著眼淚爬濕整張臉。在話題進入離婚條件時,既憔悴又疲累的小希站了起來用很低的聲音說了句,「我們明天在談好不好,我累了。」在轉頭離開座位時她用很輕且不帶任何情緒的聲音說,「今天放榜了,我不只考上會計師,而且我是榜首。」

躺在床上,小希的腦海浮現父親一星期前跟她說:

「放榜那天,找間餐廳全家一起慶祝,老爸出錢想吃什麼無上限啦。」


另一個耳邊卻出現剛剛那場家庭會議小希唯一聽進去的話。

「我過去30年是個失敗,我不想再過這種日子了,我要離婚。」媽媽聲淚俱下的訴說著。


「原來,我竟也是母親的失敗之一。」

一直以為自己是母親驕傲的小希終於忍不住放聲大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