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1 09:12:27基督山伯爵

有不虞之毀,有求全之譽

辛苦了大半年,拼死拼活的撰寫KPI系統,沒想到就在公司年底的KPI評鑑如火如茶進行時,KPI系統給我出了兩次包!第一次出包時讓許多人的部分資料不見,真的被一些user給念慘了。

沒想到四天後,又有人在操作KPI時犯了錯誤,而我寫的程式剛好沒檢查到這個環節,結果系統就出現無窮迴圈的警告訊息。那傢伙又很白目直接打去跟我主管反映、抱怨這個問題。

當下我已經有預感了,四天內出了2個包,KPI的成績一定好不起來。一手催生KPI卻被KPI打了一巴掌,媽的!這種情況就好像選前最後一夜,對手陣營突然發生什麼事讓選情因而逆轉。我終於瞭解這種感覺了…

唉…古人說「有不虞之譽,有求全之毀」,意思是人生常常有時會莫名其妙的出現好事降臨在自己身上,有時卻會遇到相當嚴苛悲慘的災難。我想這句話也可以改作「有不虞之毀,有求全之譽」,人生有時會面臨事出突然、真它媽倒楣的變故,有時卻碰著超乎想像的幸運來眷顧

人生就是常常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