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3 22:43:32火閃電載不動的胖女巫

膽小鬼溝通記......

溝通,
是一門藝術,
只可惜我們家只有威權沒有溝通,
所以從小我就不知道溝通是何物,
我們家的溝通方式是極度野蠻的--大吼大叫,動手動腳(我家老頭的專利)

長大了,
出了社會,
接觸了很多事情,
我這才知道什麼叫溝通,
也慢慢開始學會溝通,
當你發現外面的世界不是你用吼的人家就會聽你,
溝通的技巧就是一件極度重要的必修課程,
從我害怕開口,
到現在雖然即席溝通還是不太行,
但是只要有準備,我是可以好好表達自己的意思,
不過,
那是跟自己身份地位相當的人我才有那個膽,
跟長輩(自家人不算)或是長官,
每次只要有需要溝通的事情,
講完後我就覺得自己像是死了一次,
胃糾結的難受不說,
冷汗更是流的兇

今天,
因為自願跳進火坑收拾老頭爛攤子的我,
決定要跟一位幫忙的長輩阿姨說,
當我重新開幕的時候,
很抱歉,
我不想用妳,
這話,
真的很難說,
首先,
我必須要有面對她的勇氣,
再來,
我必須要不結巴的把我的論述說個完整,
接著,
我必須繞著圈子讓她知道,
目前的她對我來說一點用都沒有,
這話,
除了要說的漂亮,
也要一直讓阿姨清楚明白我真的很抱歉(不管是真是假)......

雖然事情最後是圓滿達成,
只是那種緊張的餘韻我到現在都還擺脫不掉,
而且經過這一次的溝通,
我再一次發現自己真的很沒膽,
一點點小事可以"ㄔㄨㄚˋ"到現在,
衷心希望,
不會再有這種事情了,
只是,人在這世上,
大概永遠也避不掉這種事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