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9 21:28:06火閃電載不動的胖女巫

"穿著prada的惡魔"關後感

這部電影會吸引我的原因,
主要是在於梅莉˙史翠普的惡魔女主管角色,
我實在很想知道為何一個人可以囂張到不管氣候多惡劣,
硬是要助理在颶風來臨沒有飛機會起降的時候弄架飛機給她,
看過這部片子之後,
除了見識到那一號人物,
我還有了更多深思......
當生活與追求工作成就同時進行時,
犧牲其中之一,
往往是大部分的人會面臨的抉擇--

也許現在在閱讀文章的人可以提出反駁我的例子,
不過因為最近安麗的廣告打的兇,
連同看到廣告的感受也融在一起,
老實說,
看到廣告的時候我就覺得,
廣告這玩兒意真是很好的包裝紙,
他們讓人看到漂亮的那一面,
但是背後的辛苦咧??
金錢都是時間換來的,
累積財富越多的人,
他們汲汲營營的時間也越多,
就因為曾經參與在其中,
我也越清楚光鮮的表下之下,
也許充斥著是腐敗的內在,
又也許是充斥著血汗的過往,
不管表相之下是什麼,
這些也都是犧牲了也許是良知也許是生活換來的

回頭看電影裡的米蘭達,
她是時尚界的女王,
但是女王的私生活卻不如她的表相光鮮,
只是不如意的私生活卻不會讓她沮喪太久,
即便有軟弱的一面也只是曇花一現,
我想,
那是因為她做了抉擇也深知抉擇之後會有什麼東西會被犧牲,
這樣的她,
就算是無奈她也有犧牲生活的心理準備,
所以不管她遇到了什麼事,
堅定的信念讓她永遠堅強,
在電影中,
米蘭達曾經和安德莉亞說,
她覺得小安和她很像,
個人認為,
米蘭達是看出小安也有對自己信念堅持的個性,
迷惘當然免不了,
但當撥雲見日的那一剎那,
小安毫不猶豫的轉身遠離,
這大概是要顯示出她有所堅持的那一面了吧??
不管如何,
結尾總是好的,
小安和男友算是順利復合,
另覓的出路也在米蘭達的幫襯下有所斬獲,
有相同堅定信念的兩人在不同的領域下各自過著......

這部片子讓我心有戚戚的另外一點,
就是米蘭達為了自己的生存犧牲掉手下的往上爬的機會,
即使有著多麼華麗外在,
踩著別人屍體.犧牲別人權利的醜陋辦公室生存法則照樣存在其中,
我想,
不管衣服多美麗,
人類還是無法掩蓋衣服底下的獸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