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31 21:27:41Doris

畢業典禮

7月12日 星期二

今天是我校的畢業典禮 地點在荃灣大會堂
我最初是不懂怎樣前往的 但其後有同學與我一同前往
在那兒 我看到很久没見面的同學 我們談天了一會
就進入大會堂裡 我找到了自己的座位後 本是座著 等待主禮嘉賓開始
但我卻看見我們的班主任 我當然上前詢問她為何不再任教
她卻没有直接回答我 只是說以向校方呈上離職信
我起感到非常差異 她的教學很出色 為何那麼突然離職
我心想 當中必有原因 只是她不願對我們說出實情
我是一個非常討厭思考的人 當然立即向其他同學問個究竟??

被我發現的是 老師是被迫離職 原因是我們的校長說了幾句話
想我們的老師自動離職
而我的老師是全校資歷最淺 加上她的合約又剛巧約滿
換然然之 要裁員 我班主任當然是首當其衝
可能是重考一事 她處理得不夠妥善
加上她工作又不高興
我知道後很不高興 事情與我們的班主任無關
但為何要她自動離職 她是一個非常有責任心的老師
我唸那麼多年書裡 令我最心悅誠服的一個好老師
在考試這件事上犯錯的老師 竟可以至身事外 相反並無犯的她就要自動離職
我覺得不公平 但老師在我們面前 並没有說校長或是不公平之事
此事不再談了

我在畢業禮後 拿了成績表後 一看 我這次考試進步了不少
不過最傷心的是我那科會計下降了一個級別(由A-下降至B+)
這一科所佔的分數是最多的 儘管我其他科目進步了很多 都難以將總分提升
我最後只得3.08 進步了0.06 如會計那科並無改變
我可以有多0.1分 總分有3.18 我心中難免有不快之感

到了十二時半 我離開大會堂
因我約了我以前的朋友一同聚舊 我們相約下午二時在九龍灣地鐵站
我先從荃灣到觀塘學校繳交學費後 再回家換衣服 然後再前往目的地
時間真的很不足夠 我連喝一口清水的時間也没有
結果我真的遲到 還遲到了二十分鐘 我的朋友當然不太高興地說
『我們都叫妳不要回家換衣服 妳又不聽』
我遲到了 只好說一聲『對不起』
我們到旺角買東西 我的朋友她買了一件上衣 一條半截裙和一條連身裙
我當然也不會空手而回 我買了袋子 是用來上學的
有一件事情令我感到幸運 我的朋友本想買一條連身裙
但店舖裡的人卻稱那一條裙要$150 還說已經給了她一個折扣
因我們感到太貴 結果我的朋友當然没有買
之後我們一起去照貼紙相 我們選了一部公主的相機
時間過得很快 到了下午四時半 其中一位朋友有要事先走
我們陪她步行到地鐵站後 再到旺角中心逛逛
在那兒 我們去了一間買衣服的店裡 發現剛才那一連身裙
妳們想一想那條裙的價錢 哈哈
是$50 我們大聲『哇』了一聲
為何價錢相差那麼多 當然二話不說買下它
我們都滿載而歸

備註:各位朋友 是否發現我上述的文章打得很文雅呢
因我發現自己近來打得過多口語化的文章 自己的中文水平好像下降了不少
為免再下沉下去 我決定日後的文章、留言等 會多以書面語來打
但不會打標點符號 請大家原諒
還有我因要上班和電腦壞了 所以我有好久没有把日記放在我的網頁內
真的非常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