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8 23:31:23SuNshIne

搶錢大作戰

很多人都知道直銷或傳銷這類行業,當自己正從事這類工作時,你會發現一件事,就是四周的朋友將會離你遠去,甚至當你打電話給朋友時,完全是不接聽或是直接轉進語音信箱!原因無他..因為”大部分”的直銷工作通常是掛上名牌的『老鼠會』!

我記得有一部片叫做『搶錢大作戰』劇中在描述主角一個自幼在當法官的父親嚴格要求下長大的孩子,在朋友的引薦之下到了一家證券公司,而該公司的主旨便是在三年內賺進人生中的第一個百萬美金,讓初入社會的新鮮人們感到心動且打算投入,在公司的主管還煞有其事的說著,賺進百萬美金並不是難事而是需靠人脈及技巧等等天花亂墜的說著,其實該公司所灌輸的觀念便是不擇手段的要客人買空殼股票,同時透過高超的電話銷售技巧,利用人類貪婪的心,來獲取暴利。(建議需要利用說話技巧或是電話探訪的新鮮人們多多學習)。在這部片中可以看到那些製造出美幻想像的人們引誘出人類最貪婪的一面,進而吸乾掉入陷阱的你所有一切,而直銷手法也近似如此。

我在大學畢業後時,久未逢面高職畢業同學忽然找我吃飯,帶我到一個商務大樓的某一層樓,並且坐在一個咖啡座,那時的我感覺到不太舒服,正當我在懷疑他的動機時,他便拿出一大本所謂『公司簡介』講解給我聽,書裡一開始便以斗大的標題提到..[你是否曾存有過一百萬元?]盡是當你一生花費所需多少,生孩、意外、生病、買房等等,根本無法存錢之類的內容!看到後面時漸漸將你導入一個主題『讓我們教你如何儲蓄』寫到公司營運內容,當你拉到下線幾人可得多少紅利等等,此時讓我更確定來到了直銷大本營。那時我還很不客氣的說 {不是說好要吃飯嗎?怎麼找我來這談變相老鼠會呢?}

朋友不愧是經驗老道,{吃飯待會在說~先聽聽嘛,,你是我好朋友,所以想拉你一起賺錢呀!}由於他們公司是賣什麼神奇精油為號召的,在我提出懷疑後,我朋友從吧台那邊端出了一杯水和公司所賣的神奇精油,他說{我變魔術給你看!他先將碘酒滴入那杯水中,再混合拌勻,他說公司所賣的精油不但能點來抒解精神壓力還可淨化水質,便點了幾滴精油入杯子裡,整杯水在短短幾秒便又變回清澈透明。他看我還是猶豫不決,因為不想第一天就先交個一萬多塊進入公司!他說我先帶你參觀我工作的環境,他便帶我到一個高級豪華的會議廳,進去看到許多西裝筆挺的年輕人,也正在努力的說服他們面前的朋友們!
,還看到許多場的成功經驗座談照片,讓我覺得朋友這間公司有『前途似錦』的感覺!

在電影裡,主角賽斯需得先幫資深經理人拉40位客人,這就好比朋友所在做的直銷一樣,在當你達到人生中第一個一百萬時,你也將40個人拉下了蜘蛛網內,將這些人踩在腳下,自己才能嚐到甜美的果實,其實在某些直銷公司,當你要投入該公司時,需出資數萬元不等來購買該公司產品,方可成為該公司基層人員,想要連本帶利賺大錢,得持續不斷拉人出資數萬元不等,你的職位方可往上爬,而那時的我還假借要和父母商量為由婉拒,結果朋友跟我說{長那麼大了~不需要什麼都問父母啦!況且他們也不懂!}到最後還介紹我認識一位已有藍鑽等級(旗下會員有五百多位以上)的先生給我認識,朋友說{你應該還沒跟賺到一百萬的手握過吧},可我那時根本就不想握呀..唉~
Sam 2007-07-16 17:56:24

傳銷是教你一個做生意的觀念
是一個平台
讓你知道business是怎麼回事
也就是降低你做生意的風險的生意

版主回應
要是說做生意的觀念的話.我可以接受,但不代表能降低風險喔!懂了生意是怎麼回事後..在許多介面平台都可以試試看!但風險還是有的~

而且我這邊說的是變相傳銷..並不是所謂的傳銷生意理念!
2007-07-16 21:44:17
超粉紅 2007-06-26 21:51:10

直銷很好呀!有些東西真的好用
可是我討厭他們的推銷手法

有時說的嘴巴都是泡,買了之後
不是那麼好用時,之後就不想接他們的電話了

有時候,做一些工作,才能看清楚朋友
我之前做保險,約三年
就看清這一切

版主回應
恩~畢竟這行業在歐美國家可是合法且盛行呢!

所謂看清楚朋友..該不會是避著你不跟妳買保險吧!要是是這樣的話..我倒覺得不需要做三年看清一切..因為有些朋友遇到保險業務能躲則躲!很正常!

要是不是這樣!抱歉誤會了..
2007-06-27 00:3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