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2 13:04:13SuNshIne

新娘嫁人了,新郎不是我

怎麼想才能把標題弄得聳動!要怎麼吸引人客進來泡泡茶呢?光想標題就讓我想了將近一個禮拜!結果還是弱掉= =

在SuNshIne這年紀時,已經漸漸聽到朋友之間的喜訊了,不論是上車補票或是歡喜牽手齊上車的...也已知道自己老大不小了!連上車錢都付不起的我還是硬著頭皮去參加咱們好姊妹的婚事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場喜宴!
PIC:人生第一張給我的喜帖..還送婚紗照呢


由於良辰吉時剛剛好在那天的中午,聽說某家的千金也是那時出嫁的,要不是看在姊妹們的份上,老早就應邀出席那紅海盛宴了..由於距離SuNshIne苦讀的學校甚遠,在那遠遠的台中縣沙鹿鎮(沒想到那邊的人還蠻熱情的.後續補充..)經過幾次的等車和轉車終於到了目的地..

到了喜宴現場跟朋友們碰了面,咱們發現在會場擺了一幅只羨鴛鴦圖..真是郎才女貌呢當然了~按禮俗在進場前要給點紅添添喜.而我則包出了人生中第一包紅包!其實以前有包過了,但那一包紅包是跟同學朋友合包5200的大紅,結果名字不是寫我 ̄口 ̄”所以不算!

在包出人生中的第一包時,也知道這是邁向成人的開始...在成人的世界裡~讓我的感覺就是{{當兩個成人見面,握手.點頭.不停的握手.寒暄.不停的握手}}在進場時我們幾個被安排在新娘家長席的附近..在未開場時,聽著..

..『手牽手 跟我一起走 過著安定的生活 昨天已來不及 明天就會可惜 今天妳要嫁給我 聽我說 手牽手 我們一起走 把妳一生交給我 昨天不要回頭 明天要到白首 今天妳要嫁給我......by 今天妳要嫁給我<陶喆與 Jolin對唱曲>』

這首有如聖誕節時必聽的『Jingle Bells』一樣的應景!在聆聽之時嗑著甜果時,音樂聲與燈光皆熄...只見到聚光燈照在那對緩步邁進的幸福新人身上....

Pic from 成都川菜館喜宴會場

『登登登~等等等~登登~等等~登~登..』婚禮進行曲奏放時,我看著幸福滿溢的新人入席之際,配合著穩重而興奮節奏,義無反覆的踏著滿意的步筏,甘願為對方洗一輩子的臭襪子,真的替他們感到高興呢!看著好姊妹走在紅毯上,身上穿著一生最美的衣裳,挽著今生最愛的人.真的感覺到那時的她有著全世界最幸福的表情!在欣賞完新人入場秀後,便是美食上菜囉!

『唉又~新娘子那ㄟ佳水阿』.『來~來~新人罰三杯!』.『恭喜ㄟ~祝你們早日生小孩』在用餐之際,也便是新人敬酒之時,見著好姊妹戴著以代表結婚誓言的婚戒,還看到她身上其餘的新娘貴重金飾!

聽說這是有典故的!{金飾須由準婆婆幫新娘戴上,習俗中有組四句聯是這樣吟唱的〈台語〉

『新娘真水真好命,內家外家好名聲,吉日甜茶來相請,恭賀金銀滿大廳』

準婆婆歡喜這個媳婦進家門,所以幫新娘戴上貴重金飾;也給予新娘最真誠的祝福!而準岳母須幫新郎戴上金項鍊及領帶夾:主要是應驗一句話囉........

“丈母娘看女婿,越看是越有趣”貴重金項鍊由準岳母幫新郎戴上,也有祝新人日後能大富大貴之意!}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406010504637

當然在酒足飯飽後,在門口已看到新人們抱著喜糖盤在等候著大家,分送喜糖可以讓來的賓客沾沾喜氣,而且新人們不能吃那些喜糖喔!聽說會把自己的喜氣吃掉..由於我是去參加女方辦的文定,所以當然也有得到戰利品啦!!
PIC:戰利品.豪華郭元益喜餅


P.S 喔對了~在沙鹿鎮時還發生一件很好笑又感覺很有人情味的事,在我到沙鹿時.由於時間還早.便到處亂逛..逛著逛著卻有點迷失了方向.跑去一家紅豆餅店問店家車站方向,結果老闆卻說走~我帶你去,(心裡想說我還沒逛完阿,我只想知道大概位置罷了,這下好笑了)那老闆便牽著他的50cc不管他的店鋪..哼著小曲把我載回火車站了,還很帥氣的說不用說在相會(台)..我突然感覺到人世間的溫暖阿..但我還沒逛完街ㄟ老闆!

上一篇:寂寞牢籠

下一篇:小時的一個夢

彎彎眉毛 2007-06-05 22:55:18

好家在,我還沒到這年紀,紅色炸彈,不過我參加的婚禮上,最愛的還是喜餅。

版主回應
眉毛兄~感謝光臨..人家說禮坊的喜餅也不錯喔!

但最近很少吃到中式大餅了
2007-06-06 20:30:00
彎彎眉毛 2007-06-05 22:53:42

好家在,我還沒到這年紀,紅色炸彈,不過我參加的婚禮上,最愛的還是喜餅。

五餅二酒 2007-06-05 05:41:41

看來您真的很受傷,
隨隨便便一部小晡晡,您就上去喔....

唉唷威,也不怕人家把您載去賣掉喔,
不是新娘已經很口年了,
還要大失血,
還給人家賣去...

呵呵呵,沒選對了Mr. Right,
絕不結婚,知道嗎?

婚禮當天的濃情密意,
咱們等五年十年後再來看看囉....

版主回應
海又~放心啦!要是人家開箱型車載我還會怕!騎晡晡耶!給我載去賣錢就被我勒死了,況且老闆在挑也不會挑我去賣,賠錢貨..哈哈

要是在後來幾年結婚了!一定要你們給我大大祝福搭!嘻嘻
但看人家結我就很緊張了!到我..恐怕腳抖到一個不行吧
2007-06-05 13:5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