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9 15:41:22陌塵

『寂寞情書』寂寞愛情

陌塵2004/12/20


親愛的:


因為寂寞還是愛情?我們相遇。
因為不捨還是思念?我們糾纏。


感情有對錯嗎?我認為沒有。
一句深沉的錯,不禁令人眼角溢出酸澀;也抹煞發自人心誠摯,源自真情流露付出的美意。
聽來不勝唏噓,咀嚼更是淒涼。


你說:生命說來可笑。它給了我們想要的,也給了我們不想要的,令人難以取捨。


我說:生命或許是困難,卻一點也不可笑。
它難在未知相遇的靈魂、是否懂得相知、相憐、相惜、懂得寂寞。它更難在一生未卜的歸期,每個生命都是一樣的結局。


我相信:每個相遇的靈魂因為抉擇不同,所以擦出的絢爛火花各有其芳馥與獨特。


而我,想要的與不想要的嚐來皆是人生滋味。既使這滋味難以取捨、難以完滿,也能嚐出甘之如飴。


或許你聽來天真,我卻視之認真。這不與置評、論對錯,只是冷暖各自甘心情願承受。


你問:永遠是什麼?我沉默無語。


因為我不以為有【永遠】,卻堅信【當下的永恆】。一步一履,戒恐戒慎。時刻告訴自己:愛要即時,惜福當下。
寧願相信永遠在沉默中發酵,在寂寞愛情中蒸煮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