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9 19:10:45纖纖

外遇中的婚姻 如何走下去

外遇中的婚姻,如何走下去
相關圖片


外遇中的婚姻 如何走下去

   
外遇中的婚姻,就像是一場沒有離開的風暴,對於每一天每一個小時都是一種煎熬,日子難過不說,更是不死心的希望配偶馬上去分手,每天過著猜忌生活,注意對方一切行動舉止,偷偷的翻衣翻褲看有沒有奇怪收據,或者偷偷看著手機跟電腦,有的會小心翼翼的套話,但是老實說沒有人喜歡被偷偷檢查生活,姊妹們常常覺得自己做的神不知鬼不覺,那麼看看配偶不想講話的臉色就知道,他既不想承認自己做錯事,也不想點破,兩個人過著諜對諜的生活.想想我們買菜買水果都會買錯,何況選擇人相愛結婚,這是人生中最重要的選擇,但是我們年輕的時候學校沒有教過,年輕時一種喜歡就讓我們做出今生最重的決定,沒學過也不懂得怎樣去愛與被愛的我們,忽然面對生命中的變化,對方現在想要退場了,真的會不知所措.

1 猜忌中度日 ,不會讓生命幸福


    當大腦裡面都被外遇的垃圾裝的滿滿的,情緒忽高忽低,看到配偶忍不住就想問你去那裏,你有沒有跟那女的在一起,或者你怎麼還沒有分手等等的事情佔據, 又怎麼會有空間跟心思去想,要怎樣讓自己跟現在這個家庭幸福呢?情緒化的大吵大鬧,除了更加傷害彼此感情,製造痛苦的相處時間之外,對於想要的幸福人生這件事情來說,不但沒有加分只有減分.

2 先不要急著去當偵探跟質疑,先穩定情緒站穩腳步


    不去再查外面的他怎樣又怎樣去了,了解所有的事情不會讓你比較幸福,活在猜忌當中也不會讓你比較好過,冷處理他的偶爾消失,當作這個是一個必須經過的陣痛期,

3 別急著上戰場,先冷靜想想日子怎樣才好過

    暫時先讓雙方回到家之後,彼此之間的火藥味降低,被質疑被調查的機會減少,兩人可以真的放下心好好相處,而外面的那一位就先放到一邊,畢竟外遇分手這種事情,誰都不能馬上解決,可以馬上分手都是假的,但重點是在於每一天要怎樣好好過下去,既然現在這個家也還沒有立即原地解散,先停止瘋狂跟爭吵的日子是不會錯的,第三者可以假裝大老婆不存在也不鬧,而大老婆又為何不能不去想不去查,先讓自己喘口氣恢復自己的冷靜跟裡智一段時間呢?讓夫妻關係至少不要再像是仇人一樣,否則兩個人就算不吵,也是相敬如冰,這樣的方式是很難讓人想留在家中不是嗎?



4 過去的已經過去,先學會穩定自己忽高忽低的情緒

   曾經有姊妹說過,就算彼此可以假裝過一段平靜生活,但是遲早也是會大吵特吵,這時反而被外遇的那一方指責"你前陣子的溫柔體貼都是裝的,只是想要騙我回家",說真的只要是人就很難把情緒放一旁,然後假裝開心的去生活,所以假裝幸福這種事很難裝得來,只是暫時妥協局面,很快的一點小事又會點燃火花.
   
     一場外遇,對一個家庭衝擊很大,要恢復過往的日子很難, 但如果你真心要等配偶回頭,前提是要婚姻中兩個人都有此共識(外遇遲早都是要去停止中斷的),而不是他不改,只是口頭敷衍你,而你無止境的期待,最後就變成當對方又再犯,你自己陷入痛苦的地獄中,當對方有改善一點點,你又回到正常值,這種忽上忽下,進進出出地獄的行為,只會讓自己更瘋狂,更難以調適. 怎樣讓自己穩定,怎樣讓自己不要胡思亂想,怎樣讓自己好好有個人生目標,怎樣讓自己在老公外遇沒有中止之前,也能夠做到,要誠實面對人士很難改,所以不完美的人生,怎樣好好的過,是現在最重要改善目標.

        仍在哭泣的姊妹,首先先冷靜下來,先讓自己身心安頓,恢復自我的理智,如果配偶願意和你還有孩子去創造共同生活的美好回憶,彼此都要好好珍惜家庭時光.如果他不參加,自己跟孩子也可以有滿滿的快樂假期,不會因為父親不在家就要過著愁雲慘澹的生活.過往曾經不要再想,現在怎樣增加家庭中的幸福感為最高宗旨.別讓一個家因此永遠活在風暴中,別讓別人決定你的快樂,別讓外遇這件事情毀了你的生活.
   
    接下來學著去面對,對方已經心理面有別人,這時候已經不再是以前相愛的關係,即使對方繼續跟自己綁在一個婚姻裡面,但是已經想跑的一方,也不會停止跟別人在一起.不想走的一方,也因為拉著不放手,兩個人都進退不得,這樣僵化卻又不能離開感情,對於雙方來說只是讓生命更難熬,生活每一天過得都很辛苦.如果不離不棄婚姻,只是在一個僵化的狀態直到老死,不如學會怎樣優雅的放手,讓生命找到屬於自己的活泉. 

5 你需要愛你的人跟你在一起的幸福,而不是不愛你的他,僵化的痛苦

   很多姊妹說我不能沒有他,我不知道怎麼活下去? 你要先把這個想法也學會放一邊,他不愛你,但是至少自己也要愛自己,如果自己都不愛自己,又能夠指責誰不愛你呢.人除了攜手往前,也要有獨立前行能力,一個人的時候如果懂得單獨快樂,當你跟他兩個人再一起的時候,你才懂得怎樣跟他分享快樂幸福,而不是因為你害怕孤獨,所以他必須跟你綁一起,就算彼此折磨也絕不鬆手. 

   即使現在你很難過,慢慢的你會發現,心中有別人的他,不是你要的,你的幸福在於彼此心中都有對方在裡面,我們毫無選擇之下被迫當婚姻的傷兵,但是至少要學會怎樣好起來.走出去,不要永遠都退不了役.

6 創造自己的快樂,增加生命中的幸福感

    當你學會冷靜,學會接受現況,學會自己去創造生命中的每一件快樂,你會發現,沒了他心會痛,仍有傷,但是至少你還能夠活下去,也還能夠為了自己跟孩子努力中,沒有你一開始想的那麼難.


“一個家要兩個人相愛,才能穩當地駛向幸福,但對方如果提前想要下車了,不論何種原因,不論他走了與否,為了自己也為了已經增加的小乘客,也要繼續往下一站幸福駛去"




獻上我聖誕的祝福  加油吧姊妹們



台長纖纖 原文於2007 12 改寫2016/12/24

分不清 2014-12-20 14:45:35

我還愛他嗎?我不知道。每星期有兩晚他不回來睡,但每次不回來時我都覺得傷心很失望。我不知要跟他説什麼了。他從不承認有外遇。我暗示知道他去了外女那裡睡他亦裝作沒聽見,過着似沒外遇發生的夫妻生活,但再沒有真心交談沒有眼神接觸。他還是好父親的樣子,但是怎樣裝已不再是好丈夫了。以前再好,但一變心,用什麼也拉不回來。只有真心才是我想要的失望。我不知要跟他説什麼了。他從不承認有外遇。我暗示知道他去了外女那裡睡他亦裝作沒聽見,過着似沒外遇發生的夫妻生活,但再沒有真心交談沒有眼神接觸。他還是好父親的樣子,但是怎樣裝已不再是好丈夫了。以前再好,但一變心,用什麼也拉不回來。只有真心才是我想要的。但很難!。但很難!

張淑芬 2014-11-03 16:42:55

我發現我老公外遇是在前幾個禮拜,當下真的心痛到不行,不能吃不能睡,眼淚總是不由自主得流下來,我不吵也不鬧,一樣上下班,(此時老公已經發現我知情了),他痛哭得跪在我身邊,一直跟我說對不起,一直說他錯了,他說外女從年輕時就一直得為他付出幫助他到現在(算算也將近10年了)剛開始只是很聊得來的紅粉知己,慢慢的就演變成有關係的第三者,而且還曾經為他拿掉小孩,外女對他很好,從不要求什麼,只想默默的待在他身邊(因為她一直都知道我跟小孩的存在)所以老公對她有深深的愧疚感,中間曾分手一次,是老公自己受不了又去找他,經過我們的策夜長談,老公選擇一個人搬出去租房子,每個月的薪水一樣會匯到我得戶頭,老公說寧願他一個人出去,也不希望我離開他跟小孩,也不想委屈我(因為我曾經跟他說過,如果有一天他外遇了,我一定會讓他從此找不到我),他也會跟外女切割,可是我拒絕了,我選擇現在這樣的生活,我是不是很笨?或許就像各位姊妹說的"就是傻,就是愛他",其實我老公對我跟小孩很好,我們表面就像一般正常的家庭,只是老公有時休假會沒有回來過夜(那時他就會說他酒醉睡在朋友家)而我總是縱容他,現在我們一樣過著跟從前一樣日子,我不知老公是怎麼想的,也不知他到底會不會跟外女做個切割,我也不知該怎麼辦,只是我的心裏有時想想還是很難過,不由自主得亂想,就這樣吧!如果哪天時間到了,或許心就會放開了.

wen 2014-10-06 15:52:59

台長的先生跟我老公真得很像..他事業心重.也算顧家.我們認識到現在25年.
9年前的外遇(死也不承認)約2年(這2年一樣跟我過正常生活).我始終等著他.他心回家了.
這次發現約1.2個月時間(在南部).他隨便說是他愛玩跟酒店小姐.我心裡還真佩服他的"亂說".因我知道是誰.只是不能跟他攤牌.他吃軟不吃硬.我就以軟性訴求流淚訴說我的感覺.他說:別亂想.我回來了.我接著說:"我還好愛你.怎麼我們對話跟9年前一樣"..他還大笑..
就像台長說的.如認為這男人還是可以等的人就拿出真心等待吧..所以目前我還是一樣態度對牠.雖然有時心魔纏繞.弄得心很癢想再找一些證據..
不過也聽台長的話.先不要這樣做.觀察一陣子看看..畢盡說要馬上跟外女斷是不可能的.
大家一起加油